中國女人的國際婚姻 簡直是一種折磨?

發表:2005-11-09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思想的進步還是大倒退?

隨著中國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國際婚姻或者是跨國戀愛已經在中國開始慢慢的變得習以為常。但是這樣說未免忽略了一些東西,就是這些基本上都發生在中國女性的身上。

無條件喜歡洋人:

我身邊自然也有搞上老外的中國女人,多數是美國和日本。她們都會說自己是因為喜歡洋人的生活方式,比如老外喜歡把時間安排得很緊密,甚至包括自己的上廁所時間。

但是仔細想想這些只不過是那些崇洋女性的藉口而已。中國人民自古就以勤勞而聞名,我們安排時間並不比老外差,相反一些形式化的自我約束多數的時候也會有偏差。比如到了午飯時間,或許因為私事而改變。如果吃壞肚子難道還能繼續跟著時間表去執行嗎?

洋人有自己的生活,中國人也有自己的生活,同樣是人,為什麼中國女人一定要選擇一個對自己十分陌生又不適應的環境來約束自己,折磨自己呢?

從世界第三次科技革命開始,中國經歷了風風雨雨之後有了今天,但是就在改革開放開始之際,老一代的人就有了一些錯誤的觀念就是外國一切都好,外國人肯定比中國人有錢。關於這些經濟或者是政治體制東西,我並沒有權利評斷。但是這些舊觀念卻深深地影響到我們這一代,甚至是更久遠的未來一代。但是中國女性總是喜歡盲目的追求一些東西,比如現在中國大陸地區的追星族,就以女性居多。這些盲目的跟風導致中國女性開始越來越的相信時代的流行趨勢。

有些女生在和某個外籍人談過所謂戀愛,或者是訂婚,哪怕是發生過關係都會到朋友面前大肆宣揚一下,代表自己已經衝出亞洲走向世界,如果是韓國或者日本以及新加坡的話,至少也是開闊的眼界,當自己是半個外國人。接著周圍的女生總是帶著三分羨慕,七分的嫉妒的表情,受煎熬一般的等她說完之後也下定決心不輸給她。所以比賽賢惠,比賽誰更美的競爭機制就在那個時候體現的淋漓盡致。而在中國男人面前,她們卻總是顯得不屑一顧。如果一個女生召集一群人說她找了一個帥哥當男朋友,答案肯定是「這有什麼稀奇」,「我看你們遲早都得分」。或者是從那個男人身上挑出一大堆缺點。說三道四本來就是幾千年傳下來的女性文化。

是虛榮還是宗族歧視:

中國人民開始移民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情。為的就是離開中國去國外過屬於自己的生活,當一個外國公民回到自己的國家高人一等。要不然就是看中外國掙錢比中國多,以及政府的種種福利政策等等。

移民方法無非只有幾種:技術移民,投資移民,偷渡特赦移民以及婚姻移民。中國女性尤其是婚姻移民居多。所以越來越多的女性,不論長相如和都以嫁給老外為自己的「final fantasy」。為了讓洋人喜歡自己,就不斷刻苦努力。如果把這些能耐用在中國,二十年以後,中國肯定不比外國差。

在外國人的眼裡,中國女孩都是天真,善良和賢惠的。但這種看法在如今的中國似乎太片面了一點。自古有話叫「最毒天下婦人心。」另外如今的中國女生早已受某些電影的影響,把刁蠻當個性,看不起周圍的人為氣質。賢惠就更談不上的,如今的中國女孩還有哪個主動在家裡做家務?哪個能燒一手好菜?哪個可以為別人的歡喜而歡喜或者為別人的悲傷而悲傷。但是所施展潛能的對象換作是老外則不然。中國女生如果和老外談戀愛或者是同居,肯定每天把他們服侍得服服帖帖,而且乖巧聽話。難道我們還生存在八國聯軍入侵的時代嗎?洋人在中國手裡握著至高無上的權利嗎?但是要知道在那個時候,女性也是懂得反抗的。「紅燈照」就是很好的例子。而如今那些高不可攀的女子竟然可以為了一個或許在外國混得很差勁的老外收斂高傲的外表。之後在中國男人面前卻更加擺出一幅清高的架子。

早在八十年代,如果聽見誰家姑娘即將嫁給老外,肯定左鄰右舍都來道喜,親戚不遠千里趕來送行。家裡也從來不聞不問,只要是老外就行。但是如果換了非洲,或者是菲律賓,尼泊爾等國家,不論對方人品再好,家裡也會極力反對。若是換了中國男人,女方家裡則要千挑萬選,好像自己的女兒是西施,貂蟬一般。但是換了歐美大佬,自己的女兒馬上就要貶值成為急需出售的滯銷產品一般,何必呢?

我一位新加坡的朋友曾經開玩笑般的告訴我,在新加坡中國來的女孩子就好像超市裡面的菜一樣,種類又多又便宜。他說完以為我要生氣,但是我卻回了他一句那是因為富有的新加坡男人先前都是在馬六甲王國撿破爛出身。雖然只是一個笑話,但是卻反映出一系列有關中國女性的問題來。為什麼中國男人費盡心思,又是買禮物又是屈膝下跪哪怕只求和女生約會一次都難。可是換了老外卻一下子變得容易起來呢?事情總是有兩面性,一是中國女性家教的嚴重失誤,二就是中國女性的自甘墮落。哪怕是在中國,中國女性可以為了錢去出賣自己的身體,或者是被大款包起來成為「二奶」。在中國,任何家庭都會教育孩子,民工或者農民都是沒文化被人看不起的象徵。身為家長,首先並沒有認識到不論是民工還是農民,都在默默地付出的自己的勤勞與汗水。家長並沒有教給自己孩子正確的觀念,該對於不幸的人表示同情,而是灌輸給下一代更深的歧視。所以不少中國小學生甚至是大學生都十分鄙視生產勞動,背地嘲笑那些真正養活他們的人。

中國女性也是這種想法的分支代表。當學生畢業以後才知道掙錢的困難與生活的艱辛。而女人總是想著自己有一天可以不勞而獲,嫁給有錢人什麼的。所以如今成年的女性,若說真心話,誰還會喜歡那些真正性格好的好男人,誰會喜歡有才華的男生。一切都一切都是用金錢來衡量,也包括感情。所以被明知道自己是被包養的「二奶」也會認為自己是在真心和那個大款談戀愛。到了如今被包二奶已經成了社會風氣,已經是明目張膽的事情,女性之間可以相互攀比誰的代理人更有錢。如今的中國在女性的眼裡早已是金錢取代真情。所以金錢的價值觀慢慢的侵入女性的大腦,自然也會扭曲她們的心靈。一味的以二奶的身份生活在人人唾棄的社會,到不如出去名正言順的作外國人的妻子。

國外的中國女性:

現在依然身在國外的中國男生,應該都處於一種艱難的時期。曾經我出席參見過一次中國留學生形象大使選舉,當時不是社會知名人士參見,但就在開賽前夕不少佳麗無故退出,但是經過事後查證,結果普遍都是男朋友怕自己的女朋友見外人,有了比自己更出色的男人而離開自己。我起初對這些男人表示出極端的不屑與鄙視,但是我的心情卻是出對這些男人的同情。辛辛苦苦找來的女友輕易的被老外勾跑,這種打擊的確很難承受。

通過觀察,在國外如果兩個男人一個是外國而另外一個是中國的男人同時追求一個中國女生的話。那個中國女生最終答應中國男生的機率微乎其微。就算是中國男生追到美女,恐怕他也是那女子的不知道排名第幾的候補選擇。說白了,中國男生的角色只是十分可悲的替代品而已。因為中國的國際地位不高,中國男人在國外的日子總是過得異常艱難。而中國女生只要有點姿色就可以任意挑選聯合國男生。

在國外,中國女性的目的其實很單純。留學學習國外文化,或者是掙更多的錢回國都是純屬的謊言。在國外首先就有更高的機率認識洋人,一旦結婚生了孩子,自己就有很大的機率獲得國外的永久公民權,而最終鎖定了她們的一生。不少國外大陸男性都認同中國女性是全世界最虛偽最齷齪的。因為她們多數採取的戰略都是主動投懷送抱。平時那些手被男生不小心碰一下都臉紅的女生,在洋人面前卻表現出了超前的開放。就算是被洋人玩厭甩了她們不用人教導也知道性與愛本身就存在著本質的區別。

當然也有少部分女生並非將永居國外作為最終人生目標。但是洋人的誘惑她們也逃不過,多數時候依然是主動出擊投懷送抱。與老外搞過,獻過寶貴的身體,只要一回國就會立刻變得身價倍增。所謂的貞操在中國男人面前還是無價之寶,在洋人面前就一文不值。這就是性與愛的本質區別?只侷限於國家和種族?一向喜歡用金錢衡量世間萬物的中國女性卻在那一刻迷失了方向?難道老外都是活生生的哈里波特?中國的太上老君卻僅僅是不存在的神話嗎?

在英美,日韓。甚至是新加坡,馬來西亞。那邊的人都視中國男人無能,因為連自己國的女人都搞不到手。如果我現在說他們無非是嫖客而已,顯然會將主題扯遠。但這真的是確確實實的中國海外女性文化。為求找到一個洋人不惜一切代價早就是習以為常。初中畢業的男生都知道醜女自然也有醜男要。國外也是一樣,醜女和美女一樣對中國男人的擇偶條件比《河東獅吼》裡女主角的還離譜。張口就是資產多少,只許喜歡她一個人,永遠不許變心。在她們眼裡中國男人是比非洲難民還略等的民族。但是為了找到老外,她們不惜降低身價同她們眼中的中國男人一樣略等。通過各個渠道比如朋友介紹,或去一些公眾場所人工製造所謂的巧遇。以及加入一些教會,隨便拉一個老外來說她們的相見本身就是神的旨意。如此看來中國女性所信仰的第一大宗教「金錢教」在一個普通的洋人面前也頓時變得尊嚴無存。

那些久而久之找不到老外的女性,到了最後的要求就是只要是老外就行,不管年紀,身高或者是體重,哪怕是玩弄她感情都可以。

嫁給老外,你們真的幸福嗎:

剛剛出國的時候我就交到了一個十分可愛的女孩子。當時我們和其餘三個中國來的人同租下一套房子,不過我們不同房間。每天的清潔的工作我總是和她平分去幹,儘管如此她依然常常和我討價還價說我是男生應該多做點事情,況且還是她男朋友。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她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不許任何人說佛教有什麼不好。分手了以後,她又交到一個韓國的男人。以前還和我討價還價該誰做家務的她卻在那一刻無師自通,不管是縫衣煮飯,還是人間情趣一下子就都學會了,而且還很輕易的放棄自己曾經用盡全部信仰的宗仰而加入了和那個男人同樣的基督教。但是我總是為她不值,這樣何苦呢?

QQ上,我有一個前不久剛剛靠結婚移民的朋友,很久沒有見到她,剛剛見到她我就迫不及待的問她國外如何,雖然剛剛結婚一個月,她就一口氣說了一長串洋人的不好,最後的結論還是中國男人最適合中國女人。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中國文化不是僅僅針對中國男性,女性也同樣受到中華文化的熏陶。不管洋人多麼愛你,但是誰也改變不了文化的差異。直白的問中國女性一句「真的幸福和虛榮哪個對你更重要。」我想沒有人會回答說是虛榮比幸福更重要,但是為什麼你們還要背叛自己的良心去追尋一些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呢?

編輯

知道他們的婚姻能不能白頭到老

我的美國同事肯,是個高高大大的美國人。他做事兒從來都是不慌不忙,說話也總是彬彬有禮,特有風度。他到公司不久,我就發現他特別愛找我聊天。終於有一天,他告訴我,他的太太是個中國人。

他說他們兩人是在學校讀書的時候認識的。結婚以後,他的太太只做到碩士就找了工作。他讀完了博士,又在學校裡做博士後,一幹就是5年。我說:「博士後多沒勁,拿的工資特別低,受老闆的剝削」。他卻說,他就喜歡做博士後,可以做自己喜歡的研究,又沒人在後面催。他說那時他覺得很愉快。他看我搖著頭笑,就說 : 「我老婆跟你一樣。不喜歡我做博士後,整天催我到公司裡去找一份工作。」我說:「她很對呀。現在你不是在這個世界最大的製藥公司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嗎?」 他想了一下,有點勉強地說「也對。要不我現在還是個博士後呢」。

沒過幾天,他又到我這裡來抱怨。這次是說,他的朋友到家裡來玩,老婆很不願意給他們做飯。理由是她不會做西餐。他說:「過去在學校的時候,覺得中國的女孩特別溫柔,體貼人。就為了這個,找了中國女孩做老婆。可是結了婚才知道,你們在家裡可厲害呢,什麼事情都要管。」我想想自己知道的中國人家庭,確實女人主事的為數不少。不過為了咱們同胞的形象,我還是找出了勸他的理由:「你不覺得你的老婆很多時候是對的嗎?」他點點頭。我趕快加上一句:「既然她是對的,出主意有什麼不好呢?而且,她也在外面工作,當然要有自己的主意了。」看他好像還是有些不服,我又問:「如果現在讓你選擇,你是找個能幹的中國老婆呢?還是找一個要你養的美國姑娘?」他有些不情願,但還是承認: 「現在這樣,兩個人都工作,生活確實不錯。」

也許是因為我總能給他的不滿,找到一個說得過去的解釋。他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來找我訴苦。有一次,他說幾個月以前他開始學西班牙文,老婆看到了很生氣。說:「我是中國人,你不學中文,學什麼沒有用的西班牙文。即使你不喜歡中文,至少也該學德文嘛。」他認為老婆竟然管他學習什麼語言,簡直是不可理喻。我聽了卻哈哈大笑說:「當然你的老婆是對的。差不多的中國人都寧願學德文,也不會學西班牙文的。她是為了讓你花時間學的東西有用。而且,你不學中文,明擺著看不起中國嘛。」他聽了我的話,想了半天, 表情很嚴肅。過了幾天他告訴我,他放棄了西班牙文,開始學中文了。我一聽他真的因為我的建議扔掉了自己的愛好,又有些後悔了。

看著他常常為了老婆煩惱,我有時會擔心,不知道他們的婚姻能不能白頭到老。他們的每一次分歧,我幾乎總是站在他老婆的一邊。可是他並沒有因此而不高興,而是很樂意地聽我解釋他的老婆為什麼會那樣想。

在我看來,他不可理解的東西,常常是我們中國人的典型方式。沒有在中國生活的經歷,不瞭解我們的傳統和習慣,當然難以理解我們的方式。其實,在他和老婆的分歧中,他也是對的。可是很多時候我卻不能夠同意他的方式,因為我也不能夠理解,他為什麼會那樣想和那樣做。同樣地,我也沒有在美國成長的經歷,缺少對美國文化的理解。對於在兩種不同的文化和社會背景下成長的人來說,相互的理解,常常要經過很大的努力才能夠實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