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 北京為香港民主提出統獨條件

發表:2005-11-12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曾蔭權為推銷政改風塵僕僕到英美遊說。其中曾蔭權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比較坦白的說了一些「老實話」。

在美國接受「華盛頓時報」訪問時曾蔭權已經暗示在北京首肯前香港不可能有普選。在英國接受BBC採訪時他談的更加明確了。記者問:「平心而論,你是否認為北京期望香港快速地邁向全面民主?」曾蔭權回答:「在這方面,我們仍須努力遊說北京,只要我們能證明香港不會從祖國分裂出去,我相信香港終能達到全面民主。」

基本法已經規定普選的目標因此問題應該是在快或慢的問題但是曾蔭權卻提出普選的條件那就意味著如果達不到這個條件香港就不會有普選。這個條件是甚麼呢就是要「能證明香港不會從祖國分裂出去」。但是問題卻在於要怎樣證明這可以有好多種做法第一香港市民個個寫決心書向中央表示效忠在人民日報連載刊出並且表示「永不翻案」。

第二香港特區政府向聯合國遞交保證書表示永遠不會從祖國分裂出去即使共產黨倒臺。

第三香港在每次選舉以前先進行關於是否支持「港獨」的公民投票支持統一佔上風時就有普選如果支持獨立的佔大多數就取消該次普選而代之以備用的其他選舉方案。

如果還有其他辦法來測試香港市民的統獨取向亦不妨請北京拿出來否則只能從這三個辦法中找出一個。

如果北京不贊成這些辦法自己也拿不出其他辦法那就只能說明這是北京反對香港實行普選的藉口而已。那麼它的實際意思不是統獨問題而是是不是願意接受「一黨專政」的統治罷了。前香港政務司鐘逸傑有一句名言中共所需要的選舉是在選舉前就已經知道選舉的結果。鐘是「中國通」也頗獲得北京賞識按照他的認識除非香港已經變成一言堂否則香港恐怕不會有普選的一天。

不過曾蔭權這些話也泄露了天機那就是北京一再渲染的臺灣統獨問題實質上是專制還是民主的問題它反對的所謂「台獨」實際上是反對「民主」因為民主必然會「分裂」出各種不同的聲音。臺灣如果接受中國的「統一」民主就必須消失因為北京不容許有「獨立」於中共之外的聲音。而這些問題的實質就是民眾不可以有自己的聲音不可以有民意而只可以是對共產黨的絕對服從。香港的民主將因此遙遙無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