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岳警民衝突 8位村民被抓(圖)

發表:2005-11-12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以來,四川省安岳縣岳陽鎮解放村近三百位失地農民每天到他們失去的土地上站崗,阻止開發商施工。星期四上午,該縣黨委、政府、公檢法、警察局等各部門出動數千人到該村驅趕站崗的農民。雙方一直僵持到晚上。其間發生衝突,三百多村民中,8位被當局抓走,4位傷重住院,20多位不同程度受傷。一位村民星期五告訴本臺記者,「全縣的警察,據說是上千,警車、防暴車、120車都有,還有各單位的領導,縣委縣政府的四大班子,都去圍攻農民。打得打,拖得拖,有的農民被地下拖著走,背和屁股都拖爛了一些。當場有一個人休克。他們年輕的不敢去,都是些老年人啊。」

雖然警察沒收了好幾部照相機,有村民還是拍到了當時警察打人的照片。其中,有一位八十二歲高齡的老人被打傷,他的女兒告訴記者:「我爸爸也是去不允許他們動我們的地,因為沒解決好。他們就像土匪一樣的。〔記〕打成什麼樣子啦?〔村〕軟組織受傷。八十幾歲了!他說沒想到我八十幾歲了還要被人打。」

星期五這片土地上已經被開發商築起圍牆,已經沒有一位村民再去土地站崗,但仍有20多位防暴警察在當場維持秩序。

該村總共近600人,02年土地被統一徵用後,當局在應付給村民的補償金中扣除了341萬元左右用作村民的社會保險金,但至今沒有給村民辦理任何保險,也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安置因失地而失業的農民。11月3日,安岳縣電視臺曾播出新聞,該縣縣長向四川省督察組匯報工作時說該縣失地農民的安置和社會保障問題都已經解決好了。很多村民對該縣領導欺上瞞下的行為非常惱火,自發地向該縣國土資源局上訪,要求解決社會保險問題,但該局以各種理由進行推辭。之後,村民開始每天集體去土地上站崗阻止開發商施工。該縣相關部門派出工作人員前往村民家中威脅遊說,遭到拒絕。星期四上午,雙方正式發生大規模衝突。村民劉雲安告訴記者:開發商蔣某是原該縣縣長,現任該縣人大常委主任蔣祖全的兒子。「這個包工頭的父親是以前當過縣長的,現在在人大當主任,所以他勢力很雄厚,是這樣一回事。昨天,他叫了一些公安,叫了一些行政部門,來強制入場(施工),把我們農民打得現在在住院。我們是農民嗎,沒有什麼關係啊,沒有什麼背榜子,沒辦法。」 記者星期五打電話給當地縣政府,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說: 「沒有,沒有,你在哪裡聽到的?」當記者提到村民們有照片為證的時,他說不清楚,沒有聽說。 除解放村外,安岳縣的失地農民總共有兩千人之多。一位村民說:「安岳縣遠遠不止這個地方,一社、二社、三社還有其他各社都在鬧。那些老百姓(失地農民)都是無業遊民。沒有工作沒有生活。他們有的撿垃圾,有的賣垃圾,有些是打牌賭博。光是城邊的就有兩千多人,所以對社會很不穩定。我們給中央、給國土資源部發了很多郵件去了,他們都沒有管。沒有媒體,沒有報導。他不准報導。這個裡面有很多黑社會的。我們安岳縣的包工頭啊,都是有權有勢的,當官的親戚在開發。他們在開發的時候請了很多黑社會的。」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