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媒體:柏林的紅地毯為暴君而鋪

發表:2005-11-13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1月10日開始了對德國為期四天的國事訪問。胡錦濤一向以行事低調出名,西方對其所知甚少。胡錦濤作為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德國,其行為舉止引起了德國媒體的普遍關注。

胡錦濤抵達柏林的當天,首先與德國總統進行了會晤。晚間則接受了德國亞太聯合會的邀請,在阿德隆酒店與商界人士見面。德國世界日報注意到,「與在德國總統克勒的新聞發布會上相比,這位客人在商界名人的圈子裡顯然感覺舒服得多。這倒不是說他在大吊燈溫柔的燈光下變得健談。在無休止地細數貿易數字,經濟增長指數和能源消耗量的時候,畢竟還是有一些中國代表團的成員困得睡了過去。但是,不管怎麼說,胡還是證明了他的臉上是可以有表情的。而在總統克勒的皇宮裡,人們對此的確有所懷疑。當時,總統腦門上都笑出了皺紋,胡錦濤的臉上還是毫無表情,就連德國總統相當直率地提醒他的客人應該允許中國有更多的自由和民主時,胡錦濤依然面無表情。」

法蘭克福星期日匯報評論說:「在公眾場合,胡錦濤顯得自製力很強,甚至可以說是僵硬。他幾乎從來不會主動地表達自己的看法,講話時也從不會偏離底稿。在與外交界和政界人士交談時,胡也不去營造親近的氣 氛,幾乎沒有人見過他的笑容。 」

胡錦濤作為中國的國家主席在柏林受到了高規格的接待。不過,顯然沒有贏得媒體的好感。

德國國家電視一臺在胡錦濤抵達柏林當天播出的一個評論節目中說:「中國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中國人民非常的勤勞。但是,我們一定要喜歡中國的領導者嗎?我們的回答是『不』。即使胡錦濤可以在臉上掛上富有魅力的微笑,事實上,柏林的紅地毯還是在為一個暴君而鋪。」

該電視臺評論員接著說:「儘管今天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自由了一些,但是他們卻不擁有任何真正的民主權利。中共依然靠強權統治國家。誰要是敢挑戰中共的權利,他就會被送到勞教所或者是精神病院裡面去。在胡主席的領導下,任何人發出反對的聲音,同樣也會受到殘酷的迫害。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距離新聞自由、司法獨立和信仰自由還相差很遠。今天在柏林四處可見的請願活動提醒我們,中國還是世界上實施死刑最多的一個國家。」

評論也批評德國現任的紅綠政府不敢觸動中共領導人敏感的神經,是因為中國的經濟在發展,批評的聲音有可能會影響生意。該電視臺評論員說:「今天在柏林還有人說,不能讓胡錦濤丟臉。這簡直是謬論!只有軟弱、沒有原則的人能得到中共政府的獎賞,而正直一定會受到其懲罰的說法是一個奇談。中國照樣也和那些像美國那樣經常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國家做生意。也許新的政府能夠想到,德國外交政策的內涵不只是簽貿易合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