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臉 央視竟然如此小氣

發表:2005-11-14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日晚,在央視轉播的「2008奧運會吉祥物發布會」上,李宇春、張靚穎等五位超女首度走上央視螢屏。但事後不少觀眾稱,超女在央視遭遇不公,在一首長達5分鐘的歌曲表演中,央視只給了超女幾個大遠景,一到中景鏡頭就被切換,而其他受邀演員則基本都給了近鏡。在晚會重播時超女們的鏡頭則乾脆被剪掉了。(11月13日《新京報》)

  在晚會上,超女、「螞蟻組合」、嚴噹噹等演員是受北京奧組委的邀請,作為壓軸嘉賓合唱的新歌《北京歡迎你》,看了「2008奧運會吉祥物發布會」的人都知道這首歌的意義。可是央視的直播卻值得玩味,竟連超女穿什麼衣服都不讓觀眾看清,甚至在重播時還把超女的鏡頭剪掉。我想央視這樣處理不是針對北京奧組委的,而是針對超女的。雖然央視沒有直言不待見超女,也沒有直言不待見的原因,但是全國的觀眾都知道這是事實。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央視不待見超女呢?

  央視對待「超女」的態度,可謂「眾所周知」。從「低俗」論,到「封殺」論,都不新鮮。在獲得了近乎舉國關注這一現實面前,這與其說這是央視的一種價值判斷,還不如說央視是出於競爭的需要而刻意為之。中央電視臺是國家級電視臺,在老大地位不容撼動。湖南衛視的「超級女聲」是一場傑出的商業秀,其空前的成功不容置疑無疑。央視「星光大道」和「夢想中國」也是的性質相似的通俗節目。如果從收視率和影響看,央視明顯處於劣勢,這可能是央視難以容忍的。

  單憑這一點劣勢,根本無法影響央視在全國觀眾心中的地位,但是央視過於看重這一點劣勢了。看重劣勢,進而轉化為動力,本是好事。然而,央視卻背道而馳。11月10日,春晚總導演郎昆在中央電視臺和韓國KBS電視台聯合推出的跨國音樂節目第七屆中韓歌會上透露,對於「超女」將出席狗年春晚的傳言,郎昆給予了堅決的否定「『超女』絕對上不了春晚」。11日晚在央視轉播「2008奧運會吉祥物發布會」時,又不給首度走上央視螢屏的超女們近鏡頭,在重播時乾脆剪掉了超女們的鏡頭。這是一個國家級電視臺應有的胸襟和作為嗎?

  央視不待見超女,實在是不明智的。試想央視不待見,能讓全國的粉絲也跟著不待見嗎?

  「超級女聲」創造了超女、湖南衛視、廣告贊助商、天娛公司四贏的奇蹟,在實行市場經濟的今天,這樣的奇蹟是不多見的。這種現象已經被稱之為「超女現象」。有人說,超女的勝利是一場庶民的勝利,其影響已滲透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因此,對央視來說,學習借鑒「超女現象」的成因比封殺「超女」更有實際意義。(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