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升華

作者:施香美 發表:2005-11-17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年,小弟因為受傷住進了醫院,我去陪護。

同病房有一個女孩,她是因為車禍住進來的, 自住進來的那天起,她就一直昏迷不醒。

女孩在昏迷中不時地喊著:「媽媽,媽媽!」

女孩的爸爸手足無措地坐在病床前,神色淒楚地看著女兒痛苦地掙扎。不知該如何幫助女兒,只是不停地哀求醫生:「救救我女兒,救救我女兒!」

他不知道, 醫生該用的藥都已用了,而病人,有時候也是要自救的,能不能活下來,要看她對這個世界是否充滿生的渴望。

一位年輕的護士問那個男人:「女孩的媽媽呢?你為什麼不叫她媽媽來?」

男人埋下頭,低低地說:「我們離婚很久了,我找不到她。」

護士皺了皺眉頭,默默地坐下來,輕輕握住女孩冰涼的手柔聲說:「女兒乖,媽媽在,媽媽在。」

男人抬起頭,吃驚地看著護士,少頃,臉上流滿淚說:「謝謝,謝謝!」

女孩喚一聲「媽媽」,護士答應一聲。護士與那個女孩差不多年齡,還沒結婚。

女孩像落水者抓到了一根稻草般死死攥緊護士的手,呼吸慢慢均勻下來。

在以後的日子裡,那位護士像一位真正的媽媽那樣,寸步不離地守在女孩病床前,握著她的手,給她說話、講故事、輕輕地唱歌……

直到那女孩完全醒過來。

醫生說:「她能甦醒是個奇蹟。」

女孩說:「我感覺到媽媽用一雙溫暖的手,一直牽著我,一直牽著我,把我從一個黑黑的冰冷的井里拉上來……」

人們把讚揚的目光投向那位充滿愛心的護士,護士的臉微微紅了,說:「我記得讀過一句名言,母愛可以拯救一切。」 .

是啊,我們每一個脆弱的生命,不都是在母愛的呵護、牽引下堅強起來的嗎? 母愛的力量就是我們生的力量啊!

我在感嘆母愛偉大的同時,更加欽佩那位年輕的護士奉獻母愛的勇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