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聯合國旗作虎皮的「雙靈固本散」

發表:2005-11-18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但凡是中國人都知道拉大旗作虎皮。與時俱進,隨著全球化的深入發展,如今被精明的國人常常拉出來做狐皮、虎皮或者其他什麼商業包裝的不再是過了時的紅旗,而是聯合國旗。在當今的中國,「聯合國」成了「托兒」,以聯合國的名義招搖撞騙的例子很多,今天先說說「雙靈固本散」。

  「雙靈固本散」是什麼東西?據生產者和經銷商說是抗癌的靈丹妙藥,事實如何讀者自可以按本山大叔的勸告「不看廣告看療效」,上網看看醫務人員和病患的呼聲,大家便心知肚明。但療效不是本文所要討論的問題。我們要說的是「雙靈固本散」如何以聯合國的名義為自己做廣告。在中國最權威的《人民日報》網站上可以找到這樣的鏈接:

  人民網>>健康>>專題大全>>聯合國選定第一個抗癌中藥

  打開這個網頁,原來「聯合國選定第一個抗癌中藥」被用作了專欄的題目,其中只有一篇文章具體涉及到了聯合國「聯合國全球選購抗癌藥  雙靈固本散唯一入選」(發表於2004年09月14日08:29)。打開這篇563個字的文章,只有最後一句話涉及「雙靈固本散」:「2004年,聯合國再次調整採購計畫,對中藥的採購品種和金額達到了歷年之最。經過嚴格審批,聯合國首次把全球第一個靈芝抗癌中藥雙靈固本散列入採購項目。」前面兩大段的內容與「雙靈固本散」沒有絲毫關係。為了加深讀者的印象,文章還附了一張圖片題為「雙靈固本散入選聯合國選購抗癌藥」,仔細一看內容,上面連一個英文字都沒有,更別說是聯合國的採購證明了。原來這張圖片只是「雙靈固本散」自己的宣傳品而已。

  好了,我們現在就來分析一下那關鍵的一句話:「2004年,聯合國再次調整採購計畫,對中藥的採購品種和金額達到了歷年之最。經過嚴格審批,聯合國首次把全球第一個靈芝抗癌中藥雙靈固本散列入採購項目。」且不說「列入採購項目」並不意味著最終採購,我們看一看「列入採購項目」有沒有可能。

  首先要提的一個問題是,人民網這篇廣告新聞中所說的「聯合國」是誰?聯合國是一個國際組織,而聯合國機構則是由聯合國建立的國際組織、條約以及會議,其中包括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國際貿易中心(ITC),聯合國國際藥物管制規劃署(UNDCP),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UNHSP),聯合國開發計畫(UNDP),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會(UNIFEM),聯合國誌願人員(UNV),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UNHCR),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世界糧食計畫署(WFP),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請問聯合國機構為什麼要採購「雙靈固本散」,具體是那個機構採購了「雙靈固本散」?

  第二,聯合國可不可以「調整採購計畫」增加對中藥的採購品種和金額呢?答案是否定的。不論是哪個聯合國機構採購任何物資都必須遵守聯合國的招標採購「公平、經濟、透平」的規則。按照這個原則,聯合國機構採用競爭投標程序來向全世界的成員國採購貨物和服務。標書中不可能明確表明採購「中藥」(否則其他聯合國成員國無法投標,將導致國際爭議),只能表明需要的貨物的性能、質量、數量以及技術指標要求。潛在的供應商相互平等地投標,出價最低、技術上可以接受的投標者中標。

  標書中連明確註明「中藥」都不可能,又如何可以把「雙靈固本散」列入採購計畫呢?在聯合國的網頁上有採購計畫,請「雙靈固本散」的生產商和經銷商去看一看有沒有中藥和「雙靈固本散」。

  所以,請「雙靈固本散」的生產商或經銷商拿出證據,證明「聯合國首次把全球第一個靈芝抗癌中藥雙靈固本散列入採購項目」。至於那個人民網上「聯合國選定第一個抗癌中藥」那個欄目標題更是子虛烏有。如果拿不出證據,我們只能認為這是打著聯合國的名義,誤導中國老百姓。在權威的人民網上由「雙靈固本散」打出這樣的廣告,是否經過了「嚴格審批」?如果屬於不實甚至非法廣告,建議立即從人民網刪除。

  最後補充一個「細節」,買「雙靈固本散」花多少錢呢?「雙靈固本散」每盒1590元,共10袋,一盒重20克,即每克售價80元左右,其價格直逼黃金;3盒為一個療程,需要吃3個療程;一盒吃5天,9盒一共吃45天,需14310元。

  就這種價位,誰相信「雙靈固本散」可以通過競標被聯合國採購?聯合國有病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