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香港影壇的武打明星們(1)

發表:2005-11-18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小龍,精湛的武功。發千斤於一點,沖極限於苦煉,集所有搏擊武功之大成,創造截拳道,使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威震搏擊界,並首次將「功夫」做為影片的中心構成因素,發中國功夫片之韌,並成功打入世界。



成龍 :今年50歲 從影42年 拍了80多部影片 在拍攝過程中重傷29次足跡遍佈5大洲,演戲唯一一個不用替身的藝人!



洪金寶--香港武打電影的「大阿哥」,還在李小龍階段就已經受器重,後來集導演、武術指導、演員於一身,製作出許多相當賣座的影片。他在香港影壇有很大影響力。到好萊塢排過《過江龍》系列,具備一定影響。



劉家良,身兼導演、武術指導、演員三職,可以說是香港影視界最德高望重同時武功最高的影星,成龍的《醉拳2》的導演就是他,他在該片中還出演和黃飛鴻一起護國寶的晚清武狀元,吳京主演的《醉猴》裡打不死的老英雄文彪也是他演的,他還和洪金寶出演過《香港超人》,和錢嘉樂出演過《蠍子戰士》,全都出演武功頂硬的角色。



李連杰,連續六屆中國武術大賽冠軍,雖然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但他的對戰動作之快,令所有與他拍對手戲的演員無不嘆服,他所展現的是更正宗的中國功夫,曾看過《龍之吻》的盜版碟(在美國影院盜拍的),當片中的他展現李連杰式快拳打倒所有對手時,可聽到影院現場畫外音,喝采之中夾雜著整齊的齊呼- ---「Jet--Jet--」



於承惠(左),中國傑出武術家,出演過《少林寺》中的王仁則。尤以劍術為最精,出演過許多電影、電視劇,是以「武魂」為宗旨的德高望重的武學長者。


於海,中國傑出武術家,出演過《少林寺》中的緊師父,尤以螳螂拳為最精,出演過許多電影、電視劇,同樣是以「武魂」為宗旨的德高望重的武學長者。



趙長軍,更厲害,連續十屆的全國武術冠軍,主辦趙長軍武術學校,洪金寶與之惺惺相惜。排過不少電影、電視劇,較著名的有《武當》、《海燈法師》等,在香港排的有洪金寶導演的《神州第一刀》,他出演處境彷徨的袁世凱。


計春華,出演過《少林寺》中的禿鷹。他武藝相當高,並出演過許多電影、電視劇,經常與李連杰演對手戲,如《方世玉2》等。



周比利,開有武館--周比利武館。入行較早,經常與成龍李連杰演對打戲,如《奇蹟》、《鼠膽龍威》《冒險王》中,但表現最出色的,當屬在《精武英雄》中出演的日本將軍籐田剛。


鄒兆龍(又名倪星),香港著名武打演員,入行較早,經常與李連杰演對打戲,如《中南海保鏢》、《冒險王》,及在與何家勁、鐘麗緹一同出演的《虎猛威龍》中的船長,其中表現最出色的當屬《中南海保鏢》。他日前到美國發展,演出功夫角色。



林國斌,著名武師,主演過周星馳的《破壞之王》,在鄭伊健劉青雲的《新龍虎風雲》中出演武功高強的老大,在《鼠膽龍威》中與李連杰對打過。他受關注的還有他和梅艷芳的公開戀情。 而且這傢伙長的很像天王「黎明」



錢小豪,香港著名武打演員,出道相當早,香港早期最賣座的影片《殭屍叔叔》中有他高難的武打鏡頭,與李連杰合作出演的《太極張三豐》中他的戲份其實不亞於李連杰。



於榮光,原為京劇武生,武術根基極好,在當時能做極少有人能做的高難動作。後進入影視圈,早期有很有名的《木棉袈裟》《海市蜃樓》,後曾長時間處於香港影壇一線明星行列。



劉家輝,劉家良親弟,武功精湛,最輝煌時期是在美國,美國觀眾都稱他是「光頭英雄」,他出演過許多電影、電視劇,提示:古天樂版的《神雕俠侶》中的金輪法王就是他扮演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