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學女生校內遭襲 學校要求師生持證進校

發表:2005-11-2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深圳大學發出一則公告,要求全校師生進出校門必須攜帶該校證件,從11月23日起謝絕出租車入校,非本校車輛進校必須登記……

  學校突然加強校園門衛管理的種種措施引起了學生和市民的關注。有學生稱上述舉措出臺,是因上週五晚,該校一名女學生在校內被一混進校內的男子襲擊受傷。該男子事前躲在校內荔枝林中,對被襲女生意圖不軌。

  女學生回宿舍途中遇襲

  「這事其實校內已經有不少人都知道了。」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說,上週五晚10時許,該校一名師範學院女學生上完自習,從校園文科樓步行回宿舍。為了盡快趕回宿舍,她抄小路經過科技樓下面的一片荔枝林,就在這時她突然被人襲擊。

  「是這個女孩子的叫聲引起了附近同學和保安的注意。」當時在場的一名目擊者說。女學生被人襲擊後曾大聲反抗呼叫,叫聲引來了附近文科樓中航
物業管理三名工作人員和三名路過的男同學。事後才知道,這三名男生是該校信息工程學院和工程技術學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當他們趕到現場時,被襲擊女學生已經受傷暈倒,而襲擊她的歹徒已經逃跑。

  歹徒被擒證實為校外人員

  趕到的工作人員和學生立刻叫來校醫,將受傷女學生送到校醫室處理。因女學生頭部等全身多處受傷,校醫和工作人員隨後將她送到市第六人民醫院(南山醫院)治療。

  校園保衛處獲悉後立刻封閉了事發地附近所有出口,分析後初步確定歹徒仍在校園內西北區的荔枝林內。保衛處人員立刻對上述地區進行搜查,終於在一個高約1米的草叢中找到了趴在地上的歹徒。「他當時立刻跳起來逃跑,但很快就被校園保安抓住。」

  記者隨後聯繫深圳大學,該校有關人員調查後證實確有此事,事發經過基本與上述說法一致。但對於受傷女學生的班級、姓名,該校拒絕透露。

  校方介紹,歹徒為校外人員,身穿西裝、打著領帶,「不像一個遊蕩者」。他們已將該男子移送給南山警方。雖然多名目擊者稱歹徒襲擊女學生是意圖不軌,但學校和警方表示目前對其作案原因還在調查,警方目前初步排除其為財動手的可能。

  受傷女生經治療傷情穩定

  記者隨後從醫院瞭解到,受傷女學生姓鐘,今年20歲,雖然頭部受到猛烈撞擊,但經過治療傷情穩定,目前已經清醒,正接受治療。校方介紹,事發後該學生的同鄉、同學、師範學院領導、系主任、班主任、輔導員都到醫院照顧她。該校章校長和師院黨委書記等部門負責人週六上午也去醫院探望受傷同學。

  章校長表示學校承擔這次事件的責任,將竭盡全力,保障學生身心康復,並要求週到接待和寬慰受傷同學親屬。

  19日上午和21日上午,學校又分別召開了關於加強校園安全保衛的專題辦公會議,要求立即在事發地段科技樓、文科樓周邊尚未裝路燈的路段裝上路燈;全校師生隨身攜帶證件,校園門崗對進出校門的人員有權檢查證件,對無證無由人員謝絕進入。對進入校園的車輛加強查驗,非持有校園出入證的車輛,必須履行登記手續。對
出租車,乘客必須是本校教工方能進校。

  由於校園面積較大,學校還要求加強校園保安實行分區治安管理,對校園治安重點部位,特別是杜鵑山、荔枝林等處設置崗亭。針對歹徒選擇草叢等治安死角藏身,對校園荔枝林等地加強巡邏,清除雜草灌木,並分期分批裝上庭園燈。

  該校表示上述事件是突發情況,學校方面已經加強對校園安全的管理,同時呼籲全校師生注意安全。一旦遇到危險情況,及時向校內保安和警方反映。

  門衛從嚴,校外人員謝絕入內

  市民張先生住在深圳大學附近,因為校園環境優美,他經常到校園裡散步,但前日他突然進不去了。「校園門口保安以往很少攔我的,但現在因為我不是校內職工,也不是學生,進學校也不是因為公事,所以他謝絕我入校。」

  學校門衛突然「從嚴」也讓一些學生覺得不適應。昨日上午,記者在該校門口發現學生進出校門時,都要向保安出示學生證等證件。

  「從明天開始,進校門出示證件就要正式執行了。」在校學生小王說,以往進出校門都比較隨意,但這幾天學校已經要求在校師生進學校要出示證件。「為這事,學校還專門發了公告。」小王說。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