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賞--安歇吧,袁崇煥(05高考作文北京卷版)

作者:中華之愛/推薦 發表:2005-11-23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來到考場前,我喝了幾支安神補腦液,相信在我以及補腦液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考取優異的成績。任何理想、任何目標的實現,離不開安定的大環境,選取安全的途徑,並且,要善於調整情緒,帶著安寧安逸而不急燥的心境。但是,我們不能躺在過去的成績上,不能安於現狀,改革和發展才是我們時代的主旋律。

  這就像我們的家鄉,日新月異的首都北京城。我為北京城而自豪,我為身為光榮的北京人而驕傲。看,那是天安們,那是地安門,那是長安大街,哦,還有輝煌壯麗的故宮,

  小時候聽爸爸媽媽講,有一位太監領袖小安子安公公,就曾經在那裡工作和生活。這麼多的安,無不是為了提醒我們,國家要發展,人民要幸福,離不開安定團結的社會環境。  

  2008年很快就會到來,奧運很快就會來到北京,北京!它還需要加快發展,以一個嶄新的面目迎接五湖四海的國際友人。不,不對,我們絕不是用全國人民的民脂民膏來裝扮北京,要知道,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有face了,就等於大家有face。不管他是工人,農民,商人,民工還是乞丐,我們是一家人。但你知道,我們的北京城人口越來越多,已經承受不了,尤其是水的缺乏,所以,我們不歡迎低素質的人們來這裡,給我們添亂。過去我們的戶籍制度限制他們別到處亂竄,就好比童安格,將兒童安置在格子裡,多穩當安全。

   我的父母曾經上山下鄉,是的,我們去那裡是對他們的關懷,不能同理得出他們也可以我家鄉的理由。

  我的理想是成才。安培曾經說過:「知識就是力量」。我要努力學習,考出好成績,向黨和人民匯報。我也知道,一安培的電流等於一瓦特電壓除以一歐姆電阻。攀登高峰阻力很大,我就要有決心,用足夠的電壓去克服,去取得電流的成果。同理,低素質的人們拖我們北京發展的後腿,是北京發展的最大阻力,我們就用鎮壓,不,用准入制的壓力去化解,取得我們的經濟成就。這人口准入制是我們敬愛的政協委員奶奶創造性提出的。以前我的偶像是華安,就是9527啊,西西。華安,中華安定,北京安定,我做夢都夢到,華安他們大叫「美女」的時候,我向他們回頭嫣然一笑。

  但我的確太胖了,只怕只能做秋香身邊的恐龍。「牙好,胃口好,吃嘛嘛香」,我平時吃的太多了,以至體重超出了心臟的負荷能力。所以,對我來說,做一個安分守己的奴才是我力所能及的理想。安培又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安分守己有什麼不好嗎?做奴才有什麼不好嗎?我們不是需要安定嗎?為什麼要鬥爭呢?安娜.卡列尼娜說過:「和平,只有和平是我們的需要,讓戰爭見鬼去吧!」

  連戰宋楚瑜都已經訪問過大陸了,我們的確需要變化,但更需要的是安定。安大略,我們不妨認為是安大陸,安定大陸的意思,至於臺灣安不安,那是次要的。你知道,他們商量國是的時候,都沒有說什麼時候統一。我們黨需要安穩的執政,它從延安發家,不正寓意著延續安定嗎?!之前被國民黨圍追,那些倉皇淒涼的往事一去不復返了。相比於一些朝代的命運,我們的政權還屬於胚胎期,需要安胎措施,正如大肚子的孕婦呵護她的寶貝一樣。我們的國安局的職責和使命也正在於此,好比保安之於生活小區、企業的作用。

  北京城曾有過恥辱嗎?胡說!我們的祖上的確曾經吃過一個廣東黑子袁崇煥的肉,聽說又粗又韌。至於具體吃了幾安士(Ounce),我不清楚,大人也從不講。我們聽過「父債子還」,但從沒聽過「父債孫還」,「父債重孫還」,「父債玄孫還」。他們吃了袁崇煥又與我有什麼相關呢!我很久沒有做過自我批評的活動,在這一件事上,我更加不會做。

  當時吃他,還不是為了貫切中央精神,為了安定團結一致抗清,又何錯之有?!輝煌的北京城,輝煌的2008年就將到來,我不需要想這些添堵的事。安靜吧,低素質的人們;安歇吧,袁崇煥!保佑我們2008年8月8日8時不出亂。

最後,不知道我的高考作文會得多少分,心裏有些忐忑不安。

(中華之愛/推薦 轉貼新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