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誰來揭開第二個「孫志剛」死亡之謎?

發表:2005-11-26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兒孫連東於2005年8月初失蹤,兩個多月年僅23歲的兒子竟然死在了延吉市公安局的看守所裡,看守所的金大夫說:「是心猝死所致。」我兒子平時健康無病,怎麼到了看守所就有病了?兒子屍體的雙手、雙腿及左胸部有大量傷痕,嘴裡有大量的白色泡沫溢出,鼻腔也有粉紅色的液體流出。更令人生疑的是:屍體檢驗尚無結果的11月14日延吉市看守所就下達了強行火化屍體的通知書,稱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管理條例》第33條規定下達的通知,條文我看了,一看就是非曲解文意,愚弄百姓。

我認為孫連東的死因是不難查明的,看守所有監控錄像,也還有同監室被關押的其它人員可做旁證。但我作為一個弱勢群體中的一個生活在貧困線上農民是沒有能力對以上進行調查取證的。因此,我請求上級領導為我做主,讓我死去的兒子能閉上他不能瞑目的雙眼。還我一個公道!還法律一個公道!!」


尊敬的李新德記者:

我叫孫廣學,男,54歲,漢族,吉林省延邊自治州龍井市老頭溝太陽村村民,是個殘疾人。

我的兒孫連東於2005年8月初失蹤,家人一直焦急得尋找沒有結果。

10月中旬的一天,我突然接到延吉市公安局看守所一位孫警官打來的電話稱:「你兒孫連東被拘留。」這位警官要求我給兒子送伙食費和醫療費,當我問孫連東有何病時,孫警官答:「腿疼,不厲害。」


孫連東入所時的健康檢查顯示:思維正常、談話清晰、行走自如

然而,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十幾天後,我那身強力壯、年僅23歲的兒子竟然死在了延吉市公安局的看守所裡。這這突然傳來的噩耗,對我無疑是一個晴天霹靂。我兒子他可是我家唯一的壯勞力呀!我妻子和我女兒都有智力障礙,我左眼因傷失明,右眼也看不清東西了。我兒子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了,我們一家人本已貧困的生活再也無法維持下去。


看守所出具的火化通知書。


處方(1)


死亡證明書和殯葬證


醫生檢查記錄


診斷證明書

我兒子孫連東為何被關進拘留所?看守所給我的答覆是:他借用了別人的一個價值3000元的手機長時間不歸還,被認為是詐騙罪。此事孫連東縱是否涉嫌犯罪姑且不說,就是有千錯萬錯也要經過法律的審判,即使手機的確是被他佔有了,這也罪不致死呀?對於我兒子孫連東的死因,延吉市公安局看守所在屍體檢驗未出結論時就對我肯定的答覆說:是屬於自然死亡,他們不負任何責任。看守所的金大夫說:「是心猝死所致。」對此我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1、我兒子孫連東從小身體強壯,沒有任何疾病。在8月25日延吉市看守所的《健康檢查筆錄》中也明確記載了:經查該人思維正常,說話清楚,行走自如,左手腕處有傷痕,右腕處有陳舊傷疤。僅僅兩個多月的時間他就無疾而亡了?

2、在11月5日我見到兒子屍體時,發現他雙手、雙腿及左胸部有大量傷痕,可見他生前受到了非人的折磨。當我問到傷痕是因何造成的?看守所的金大夫答覆: 「是他在所裡不配合治療造成的。」我兒子平時健康無病,怎麼到了看守所就有病了?我認為就是被他們打的。從看守所的病例的用藥中也能看出孫連東的病情早已加重,他們沒有對他進行積極的救治,而是繼續對他進行折磨。看守所對他進行的腹部穿刺,說明他們懷疑被擊打胸腹部後是否造成腹腔內的大出血?對他進行的所謂的針灸療法的強刺激,就是給他高電壓大電流的電刑,最後造成他心臟驟停猝死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3、我還看到我兒子孫連東死後嘴裡有大量的白色泡沫溢出,鼻腔也有粉紅色的液體流出。經諮詢認為:不能排除強行餵食灌水造成死亡的可能。

4、更令人生疑的是:屍體檢驗尚無結果的11月14日延吉市看守所就下達了強行火化屍體的通知書,通知書上稱: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管理條例》第33條規定下達的通知,條文我看了,一看就是非曲解文意,愚弄百姓。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更說明他們心裏有鬼,他們根本是借法律的名義達到他們毀滅證據的目的。我認為孫連東的死因是不難查明的,看守所有監控錄像,也還有同監室被關押的其它人員可做旁證。但我作為一個弱勢群體中的一個生活在貧困線上農民是沒有能力對以上進行調查取證的。因此,我請求上級領導為我做主,讓我死去的兒子能閉上他不能瞑目的雙眼。還我一個公道!還法律一個公道!!


一個走投無路的父親:孫廣學
2005年11月21日

附:事情發生後,死者家屬先後找過延邊自治州和延吉市兩級政府、人大、檢查院、法院、公安局、司法部門、信訪部門等,以及省級相關部門,這些部門的個別領導和辦事員都推來推去,根本置死者家屬於不顧。向親戚、朋友借的10000多塊錢卻花個精光。這對一貧如洗的死者家屬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死者家屬也曾想採取一些過急的行為,但又怕給社會主義社會抹黑。

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就在這時有好心人向死者家屬介紹了李新德記者的事跡,這使他們在絕望中又看到了希望。因此才請我代他們冒寐向貴網站求救,請您伸出您正義的雙手救救這家可憐的人吧。

要想採訪此案,請與張女士聯繫。 手機:13562516527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