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地震 17人死8千多傷(組圖)

發表:2005-11-27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地震局證實,截至北京時間11月26日下午2點,江西省5.7級地震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20人重傷、8千多人受傷、13多萬間屋損毀或倒塌,60萬多人緊急轉移安置,這是江西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

由於這次地震發生在離地面較接近的淺層,威力強大,安徽、浙江、湖南、福建、湖北、江蘇等鄰近省份都明顯感到震動。

42次餘震 傷亡數字還會攀升

據大紀元報導,中國地震局測定,地震發生在26日早8時49分,震央在九江縣與瑞昌市之間,即北緯29.7度、東經115.7度,震級為5.7級,截至中午已測到42次餘震。

截至26日中午,九江縣死亡9人,傷247人,倒塌房屋8千多間,損毀房屋2萬9千多間,重災區集中在城子、新塘、岷山、港口。瑞昌市死亡6人,受傷130多人,倒塌房屋500多間,損毀房屋10萬多間,兩個重災區42萬名民眾已撤離居所。

在瑞昌市區後,幾乎全城店面都關著。一條靠水面的街邊,已被地鋪擠得滿滿的。全城10餘萬人,估計都要露天過夜了。

突然而至的地震令市民恐慌,九江市民擔心餘震26日晚徹夜不敢歸家,紛紛在江邊搭帳篷過夜。

由於目前傷亡數字尚未包括偏遠地區,估計地震中的傷亡數字還會攀升。

有市民說地震來臨前有先兆,家中的狗在不安的咆哮,角落裡的老鼠在四處逃竄,不過因為江西很少地震,大家都不以為意。

據廬山風景區管理處一名職員表示,九江縣地震時廬山也感受到強烈的震動,由於廬山地勢險峻,旅遊部門隨即關閉了部分景點,禁止遊客進入,包括著名景點三疊泉,不過尚未全面封山。

湖北一百多學生發生踩踏事故

與江西省九江縣、瑞昌市交界的湖北黃岡市境內兩次震感明顯。受地震波影響,黃岡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較大,經初步統計,死亡1人,重傷11人,倒塌房屋較多。

而湖北省武穴市亦有兩人在地震中死亡。湖北省陽新、武穴、蘄春三地學生在撤離時發生踩踏事件,共造成103人受傷,其中7人重傷。其中,據震中僅70公里的陽新縣浮屠鎮中學,有47名學生受傷,其中1人重傷、1人生命垂危。

目前,武穴市已經緊急啟動防震抗災十條措施,全市中小學已暫時全部停課。江西地震時,武漢震感強烈,武漢高校已疏散師生。

江西曾預測08年前有地震

中國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工程研究院總工程師周本剛指,江西、湖北及湖南北部,地震活動偏低,江西這次地震,「主要原因就是隆起和凹陷大範圍之內差異性的活動」。

至於這是否顯示中國地震進入了活躍期,周本剛說,這要看進一步的趨勢來進行判斷。

國家減災委員會專家高建國表示,江西尋烏縣曾在1987年發生5.5級地震,這也是江西自1949年來震級最高的一次地震,但破壞性不是很大。湖北和重慶的交界處亦在1865年發生過一次較大地震,還形成天然大壩,現被開闢為小南海地質公園。除此之外,兩地都未發生過較大地震。

江西地震雖屬罕見,但地震局指出,目前地殼運動正出現新狀況,華東、華北地區02年形成新的地震帶,專家早在去年年底已預測,江西08年前會有5級左右地震。但此次地震是否就是他們所預測的就仍待證實。

而位於湖北省內的三峽大壩的安全問題亦令人關注,宜昌市地震局局長李侃寧為此回應說,三峽區域的地震監測能夠捕捉零級以上的地震,目前三峽區域地質活動正常。


11月26日8時49分,江西省九江縣與瑞昌市交界處發生5.7級地震,隨後
併發生42次餘震,地震至少造成17人死亡、20人重傷、8千多人受傷。


瑞昌市全城10餘萬人,估計都要露天過夜了。


瑞昌人民醫院的護士們為傷者架設帳篷。


一名受傷的瑞昌老婦人在老伴陪伴下,到醫院就診接受治療。


一位居民婦人站在被地震損毀的房屋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