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的哈爾濱日記

發表:2005-11-28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君特.施瓦爾茨是一位生活在中國東北城市哈爾濱的德國人。他就職於當地東北林業大學的生態林業經濟系。他用日記的形式記錄了最近數天哈爾濱發生的事情。


松花江:還有多少魚能夠存活?


2005年11月21日,星期一:


傳說在11月20日至30日之間,哈爾濱附近的呼蘭將發生裡氏5級地震。當地的中國居民都忙著大量採購食品。我試圖說服同事們,地震是很難預測的,但沒有人相信我。


其它的謠傳還說,吉林市的一座石油化工廠發生爆炸,有毒物質流入松花江,使那裡的河水受到嚴重污染,自來水也不得飲用。


我馬上就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立即購買了12瓶礦泉水。只是令我感到震驚的是,5年多來我一直用不潔河水煮咖啡,燒飯。


為了避免出現不必要的驚慌,官方機構一律對兩個災難保持沉默。晚上,英國廣播公司BBC對水源污染,飲水短缺問題進行了報導。


2005年11月22日,星期二:


一大早,地方媒體對兩件災難進行了簡短的報導,或多或少地證實了有關的傳言。據說,地震將於今晚20點至22點發生。


哈爾濱確實停止了自來水的供應,供水系統將在4天後恢復正常。幸虧我及時將家裡所有的盛水容器包括洗衣機裡裝滿了水。我多次試圖在網上搜尋BBC的報導,但沒有成功,顯而易見,有人在網上做了手腳。


受災區不僅是哈爾濱,吉林和黑龍江省廣大地區也不能倖免。我不禁問自己,究竟是什麼化學物質流入河水中,造成了污染。中國人說是有毒物質苯,想必是不融於水的苯。


2005年11月23日,星期三:


整座城市籠罩在大難當頭的忐忑不安之中。缺水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地震隨時都可能發生。


自週二起,醫院裡值夜班的護士直到本月底必須攜帶手電筒筒,以方不測。因為一旦發生地震,供電系統就有可能發生癱瘓。孩子們都呆在家裡,學校停課。許多居民因害怕地震紛紛離開了該城。大巴、地鐵停止運行,也無法買到機票。這就是偽科學預測所造成的後果。


驚恐和人們紛紛外逃局面的出現其實並不是因為缺水造成的。供水系統已經中斷,暫時不會對居民造成威脅。許多商店裡的礦泉水告罄,另有許多商店藉機推出新的品牌提高價格。沒有人知道,這些水是從哪裡來的。檢查監督機制嚴重滯後於事態的發展。臨近的傳統中醫大學決定打井取水,晚間已開始供應商業用水。


2005年11月25日,星期4:


在我的住房前,有一家人在汽車裡過了整整一夜。


電視中也播出了人們為防止房屋倒塌,聚集在室外空地廣場的鏡頭。


我閱覽了明鏡週刊網路版,得知,石油化工廠的爆炸事故發生於11月13日。這令我感到極度不安,因為我使用的水有可能早就受到了污染。後來我才得知,由於松花江水部分已結了冰,致使有毒物質直到昨天夜裡才抵達哈爾濱。


2005年11月25日,星期5:


我陷入沉思,2003年春季的一幕再現眼前。那時,許多薩斯難民從中國南方逃亡至沒有出現一例薩斯病例的哈爾濱。城裡的所有賓館客房爆滿,受薩斯病毒侵襲的危險與日俱增。


現在,地震和缺水災難的巧合使我產生了這樣的懷疑,有關地震的報導有可能是為了轉移人們的視線,掩蓋缺水問題的嚴重性。


膽戰心驚的城市居民以及那些自詡精明的人紛紛逃離哈爾濱,在某種程度上緩解了飲水供應不足的難題。


以後,人們會找到一個替罪羊,比如「中國地震局」的某個人。至少在過去的8年裡,中國地震局從來沒有做過一次準確的地震預報。


當然,我的論點也許不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