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鍾情 熱戀只持續一年

發表:2005-11-28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真愛會天長地久,但根據科學家調查發現,那種一見鍾情、如痴如醉的奇妙感覺,其實不會維持那麼久,差不多在一年後就會逐漸減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28日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即使是對那些仍陷入熱戀的伴侶而言,此一效應也沒有不同。他們研究一群十八歲至三十一歲的男女,其中有些人才剛剛談戀愛,有些人有長期的親密關係,其他人則是單身。

研究人員要求受訪者每天至少花四小時想念另一半。檢測結果顯示,對那些剛剛處於激情的人而言,體內的一種蛋白質「神經生長因子」(NGF )含量會急速上升,它會產生如臉紅心跳,手心流汗等影響。但對那些已在一起超過一年的情侶來說,該蛋白質含量就會回跌到無伴侶時的水準。

最近才談戀愛的人不分男女,都會有非常高含量的NGF─二二七單位,相形之下,維持長期親密關係的人則為一二三單位。那些宣稱感情最為火熱的人,NGF值也最高。主持這項研究的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研究員伊曼紐爾博士說:「我們已首度證明,戀愛中的人體內NGF流通量會提高,這顯示該分子在人類社會性化學反應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即使浪漫的感覺在一年後就消退,但研究團隊相信,NGF仍然控制著另一種有助於維繫長期親密關係化學物質的釋放。

截至目前,對NGF的研究都集中在其對神經系統的衝擊,以及與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的關係。各界咸認伊曼紐爾博士及其研究團隊是顯示NGF與戀愛有關的先驅。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