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和黃秋燕愛得模糊 為利智可犧牲一切(組圖)

發表:2005-11-29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國際影星李連傑做客央視《藝術人生》節目,暢談自己從一個幼稚男孩到一個成熟男人的過程。在訪談尾聲,李連杰首次談起兩段婚姻生活,自曝對前妻黃秋燕沒有愛的感覺,但對現在的太太利智卻可以付出一切。據瞭解,本期節目將於12月中下旬與觀眾見面。

和黃秋燕愛得模糊

對於前妻的感情,李連杰一度被戴上「背叛」的帽子,那麼這段婚姻到底為何結束呢?李連杰總結說:「因為太早出名了。」他回憶道,「第一個太太(黃秋燕)比我大兩歲,經常照顧我,當時也不清楚什麼是愛,感情模模糊糊走到我開始拍攝《少林寺》,然後我就想如果當時我們倆分手了,是不是對不起人家呀,所以又找了《少林寺》導演,介紹她做女主角。在這之後,我們倆就經常在外面拍戲,她也知道我們肯定要分手,但她仍舊對我很好。」最終倆人結為夫妻,但姻緣只維持3年就告終。


前妻再婚他送汽車作禮

李連杰坦承,前妻對自己的愛有80%到90%,但自己對她的愛只有20%,「所以直到離婚那天我們仍舊是很好的朋友,在分手的時候,她說自己沒有能力照顧那兩個孩子,而且希望把所有在美國的財產給她,後來很多人說李連杰拋妻棄子,這真是冤枉呀,這兩個孩子一直是我和哥哥姐姐們照顧的。」李連杰還透露,前妻在 11月21日又結婚了,他以孩子的名義拿出5萬美金讓前妻選了一輛汽車作為禮物。

為利智可以犧牲一切



話題轉到第二段婚姻,李連杰說和太太利智至今仍舊非常恩愛,就像戀愛中的情侶一樣,「這是我們曾經的一個約定,如果十年之後我們仍然還有那份激情,我們就結婚生子。」這份約定也導致李連杰失去拍攝《臥虎藏龍》的機會,但李連杰並不後悔,因為他覺得自己找到一個可以陪伴終身的好太太。總結起這兩段感情,李連杰表示前者失敗在於對愛情的不成熟,「因為在遇到利智後,我發覺對她的愛,是可以讓我付出一切名利、地位,甚至生命,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但對於前一段感情,我還是沒有那種感覺,還不明白到底什麼是愛」。 除了情感,李連杰昨日在節目現場還談及武術、電影給自己帶來的人生感悟。

學武是場噩夢

當李連杰回憶起小時候在學校習武的經歷時,仍舊是有一種恐懼感,並稱自己當時也曾逃跑過,「我那時候都開始拍電影了,還經常做噩夢,夢到自己又回到武校了,因為訓練太辛苦。」李連杰也表示,《霍元甲》將成為自己最後一部動作片,今後將繼續傳達給觀眾怎樣去調節內心的痛苦。

歷經劫難才知名利淡薄

在近一年中李連杰就三次面對死亡,他發覺生命才是最可貴的,「從印度洋海嘯,到上一次我去西藏時患上強烈高原反應,到這次南亞地震,全部被我在一年中經歷到了,說實話,在面對死亡的時候我只想到讓家人安全最重要,在回到平靜後我會想,那些名、利、權都是帶不走的,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是起一個保管作用,我希望能用我剩下的時間去做一些慈善事業,幫助貧困的人們和地區。」

--人物資料--李連杰

真功夫打進大銀幕

# 1963年4月26日出生於北京。1971年暑假進入北京體育運動學校學習,從此走上習武之路。

# 1982年,不滿20歲的李連杰憑藉《少林寺》一片而蜚聲海外,家喻戶曉。1983年拍攝續集《少林小子》,因兩度與同門師妹黃秋燕合作,兩人萌發感情,於1986年結婚,生有兩個女兒。
# 1988年與周星馳合演《龍霸天下》時,因此片與利智結緣,從而引發婚外情。11年後,兩人在美國洛杉磯註冊結婚。利智為李連杰生下一個「千禧男孩」,取名Jane Lio。

# 代表作:《少林寺》、《黃飛鴻》、《功夫皇帝方世玉》、《東方不敗》、《龍霸天下》、《太極拳》、《方世玉》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