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百慕大三角之謎

發表:2005-11-29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洋傳奇迷們和和超自然主義論者正在翹首以待一個世界自然之謎的重要時刻的到來:「19飛行中隊」神秘消失、百慕大三角誕生60週年紀念日。

  「19 飛行中隊」,也就是人們所熟知的「失蹤的巡邏隊」,由美國海軍五架「復仇者」魚雷轟炸機組成,該編隊在1945年12月5日從羅德達爾堡起飛執行一項任務時神秘失蹤,沒有留下任何痕跡。該飛行中隊的27名成員在那天夜裡全部無影無蹤,其後執行搜尋任務的「馬丁水手」水上飛機也失蹤了。


地圖上顯示的百慕大三角

  難道他們被吸進了時間隧道?難道他們成為傳說中的大西洋城亞特蘭帝斯帝國的獵物?或者被斯皮爾伯格在電影《第三類親密接觸》所描述的那樣被綁架到了另一個星系?本月,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決議,向海軍上尉查里斯.泰勒和「19飛行中隊」成員授予勛章。美國國會的這一舉措引起了很大爭議。來自佛羅里達州的一名叫克萊.肖的共和黨眾議員表示,這項決議是為了幫助這些飛行員的家人過好以後的生活。肖說:「這裡發生了本該在富有經驗的飛行員身上不該發生的事情。或許有一天我們將會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以避免這種神秘事件不再發生。」

  1945年所進行的調查得出了這樣一個結論:泰勒這位經驗豐富的戰鬥飛行員迷失了方向,導致他的巡邏中隊的飛機燃油耗盡,最終葬身大西洋巴哈馬群島及其北部海域。但迫於泰勒家人的壓力,法院最終修改了最初的裁決,同意不對該案作出最終結論,直到找到足夠的證據。

  這一神秘事件充分支持了人們長久以來所持的一個觀點,那就是有一種可怕的力量潛伏波多黎哥、百慕大和邁阿密所圍成的三角區域,海員和飛行員冒險進入該地區往往遭遇不測。事實似乎也「證明」了這一個觀點:自1945年,數百艘船隻和一千多人在這片150萬平方英里的海域內失蹤。其中包括數十艘堅固的船隻和飛機。在最近的一起事件中,2003年10月一對父子在他們的漁船上神秘失蹤。11月3日當人們發現他們的船隻被海水衝到卡納維拉爾角,此事再度讓人們聯想到了所謂的時空隧道。

  「百慕大三角」這個說法最初見於1964年出處的一本《商艦隊》雜誌。理性的飛行員和海員的解釋則是,佛羅里達附近海洋和空域的交通極為繁忙,而指揮交通的是一些業餘人員。在無線電和衛星導航時代到來之前,羅盤所指示的錯誤航向將會導致航海家墜入失蹤的命運。大西洋 -加勒比海區域的孕育颶風的環境以及快速移動的墨西哥暖流共同造就了導致災難事件的危險因素。

  可是,很多超自然迷們仍然堅信,如此眾多的沒有任何求救信號或殘骸碎片的失蹤事件背後肯定隱藏著太多的神秘事物。他們甚至找到從哥倫布到聖經的多種權威記載為證:1492年在哥倫布的駛往美洲的拓荒之行中,他報導說曾看見一種奇怪的光,羅盤指針的方向發生改變。但哥倫布是在大西洋另一側的加那利群島才將這些報導寫進他的航海日記的。

  一名叫吉安.曲薩的作家和百慕大三角研究專家相信,一種「電子霧」可能導致輪船和飛機的儀器和飛行員迷失方向,而且他相信,或許有進一步的令人難以想像的解釋。上週他對美國媒體表示:「也可能是某種東西,攫住了飛機並隨之一起飛行。」在他自己的網站上指出,要揭開百慕大三角之謎,唯一誠實的態度就是虛心聽取所有合理的解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