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性警惕「隱性更年期」

發表:2005-11-30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問卷調查資料顯示,在30∼40歲的白領女性中,27%存在著不同程度的隱性更年期現象,她們有時還會莫名其妙地病一場,嚴重影響了自己與家人的生活與工作。
  
大致認識

一些白領女性常常感覺身心疲憊、體重攀升、煩躁失眠、皮膚乾燥、髮色枯黃、月經紊亂等症狀,有時候還會厭倦工作,雖然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無濟於事。實際上這些都是更年期症狀,只不過是在這個年齡群中提前出現罷了,醫學上稱之為隱性更年期現象。
 
產生因素

隱性更年期出現在真正更年期以前,以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為主。所謂植物神經,既有中樞的,又有周圍的,佈滿人體全身,其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受意志支配,如人的心跳之快慢、血壓的上下波動、體溫的高低等,都不受人意志的控制而自主調節。這種調節由植物神經中樞控制,該神經中樞可受到內外環境的影響而發生指揮失調。在隱性更年期內,內環境的變化主要是指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水平降低或突然消失,外環境變化則涉及工作、生活、學習、家庭等一系列問題。
 
症狀特徵

受內外環境的影響,這一年齡段的女性會表現出各種症狀,如皮膚失水起皺、乳房下垂、體型趨胖。這些現象會導致她們心理焦慮。一些女性會在公眾場合突然顏面潮紅,隨即全身出汗,有的會感到心口悶、心跳加快,從而懷疑自己得了心臟病,也有的因消化道功能失調導致腹瀉或便秘症狀出現而加重了緊張情緒。

如何應對   

專家告誡,年輕女性要保持健康的體魄和美麗的容顏,除了要注重健身,調適心理外,還應該做到起居有規律,營養要均衡,必要時可以到醫院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植物雌激素進行調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