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賀歲電影大戰今晚打響 看五部大片呼嘯而來

發表:2005-11-30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極》海報

「愛,沒有;恨,沒有;抓,不來;甩,不掉……」《如果.愛》的歌聲今晚就開始在首映禮上打動觀眾,也把傳統意義上從12月下旬、聖誕節期間揭幕的賀歲檔往前拉了差不多一個月。一場盛況空前的賀歲片大戰就此拉開序幕--《如果.愛》、《無極》、《千里走單騎》、《情癲大聖》和《霍元甲》幾乎涵蓋了所有的主流影片類型,部部都是大投資、大明星、大製作的大片,而且居然都選擇了賀歲檔期亮出刺刀。一場中國電影史上最火爆、最刺激的大片拚殺即將開始。從12月到明年1月,影迷們注定「跌進電影堆」,要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在被標上「電影百年」的濃重紀念性意義的2005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們似乎看到了華語電影的明天--大戲終於開始了,戰國終於來臨了。今天,讓我們按捺住最後的興奮,等待吧。

  《如果.愛》:陳可辛之歌舞愛情

  導演:陳可辛 編劇:杜國威、林愛華

  主演:金城武、張學友、周迅 類型:歌舞/愛情

  上映日期:2005年12月1日

  十年前,陳可辛以一部《甜蜜蜜》不僅斬獲了獎項,也贏得了人心和口碑,《如果.愛》延續的是《甜蜜蜜》的情愫,講述的依然是永恆的愛情話題,只是賦予了不同的形式,歌舞成了影片的最大噱頭。

  《如果.愛》的故事,陳可辛選擇了講述自己熟悉的娛樂圈。這裡繁華錦繡激情奔放,但也有著它自己既定的遊戲規則和強大的習慣勢力,閃閃發光地迅速吞噬著一切……

  孫納(周迅飾)是一個初涉娛樂圈的年輕姑娘。她有才華,也很努力,她渴望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願意為了得到這些去付出。10年光陰,彈指飛逝,孫納和自己傍上的大導演聶文(張學友飾)要合作一部全新的歌舞大片。在片場盛大的場景、嘈雜的人群中,孫納體驗著高高在上眾星捧月的快樂與滿足,直到她發現當年的舊情人林見東(金城武飾)。為了實現自己的明星夢,孫納曾經狠心舍棄自己的真愛林見東,現在已經實現了「名利夢」的她希望開啟那段美麗回憶,希望可以找回「愛情夢」。然而,她能得到一切麼?心碎難補的林見東,中年危機的聶文,還有穿插在整個故事中常常以旁白者身份出現的MONTY(池珍熙飾),將一起把這個故事講完:愛有沒有如果?愛要如何選擇?愛在過去,還是未來?

  期待指數:★★★★

  《無極》:陳凱歌之三年一劍

  導演/編劇:陳凱歌

  主演:張東健、謝霆鋒、張柏芝、劉燁、真田廣之、陳紅

  類型:武俠/魔幻/愛情  上映時間:2005年12月15日

  業界一直公認陳凱歌比張藝謀會講故事,「老陳的文學功底」在導演圈子裡也一直得到肯定,但這次他把故事背景放在近年來十分流行的玄幻題材上,而透過華麗得令人目眩的畫面,「老陳」其實說的還是有關命運,有關愛與承諾--影片的英文片名就叫PROMISE,意即承諾。

  宛如華麗的電腦遊戲般的宣傳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王妃傾城(張柏芝飾)從小在巫婆滿神(陳紅飾)那裡得到命運的箴言:她會成為世上最美的王妃,身披萬千寵愛,享盡榮華富貴,但要付出永遠得不到真愛的代價。小女孩朱唇輕啟,一句「我願意」,牽動日後風雲變幻。

  北宮爵無歡(謝霆鋒飾)和大將軍光明(真田廣之飾)都沉醉於爭奪權勢,但又都沉溺於傾城的美貌,而擁有非凡力量的奴隸崑崙(張東健飾)也單純而執著地愛著傾城。宮廷間的鉤心鬥角,沙場上的征戰,還有陰鬱神秘的刺客鬼狼(劉燁)潛行暗算,爭奪江山美人的男人遊戲就此波瀾壯闊地展開,卻唯有崑崙可以用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幫助傾城得到「時光倒流,人死復生」的條件,讓她回到人生的起點重新選擇。

  3億元人民幣的中國電影最高投入,近3年的等待,又恰到好處地吊足了觀眾的胃口,《無極》無疑是今年賀歲檔最讓人矚目的影片。

  期待指數:★★★★★

  《情癲大聖》:劉鎮偉之續話傳奇

  導演/編劇:劉鎮偉

  主演:謝霆鋒、陳柏霖、蔡卓妍

  類型:喜劇/神話 上映時間:12月22日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10年來這句話被無數人一再提起,但在電影裡,只有劉鎮偉敢繼續用。告別周星馳,重拍《大話西遊》的故事,以前傳來做終結,讓外星人激戰妖怪,用荒誕去表現真情,也只有劉鎮偉如此手筆。

  唐三藏(謝霆鋒飾)為了營救在莎車古國被樹妖抓走的三個徒弟,不慎落入蜥蜴精岳美艷(蔡卓妍飾)手中,但他不僅沒有被吃掉,還與蜥蜴精以及外星公主(范冰冰飾) 陷入三角戀情……莎車古國的勁歌熱舞,唐僧師徒的時尚對白,甚至還有外星艦隊大戰眾妖的「張飛打岳飛」,都在貼有劉鎮偉標籤的無厘頭手法中悄悄感動觀眾,讓你的爆笑悄悄閃出淚光。原來10年後回到同樣荒誕不經的《大話西遊》前傳,導演還是要表現一份真誠的愛情,而已經變成美麗天使的岳美艷不惜化身白馬陪伴唐僧歷盡磨難,只是因為明白「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期待指數:★★★★☆

  《千里走單騎》:張藝謀回歸

  導演:張藝謀 編劇:張藝謀、鄒靜之

  主演:高倉健、中井貴一、蔣雯

  類型:文藝/親情 上映時間:2005年12月22日

  張藝謀回來了,但不是簡單的回歸。因為《英雄》和《十面埋伏》兩部「爛故事的漂亮電影」被國人盡情宣泄不滿後,張藝謀用自己最擅長的文藝片講述父子親情和面對死亡的態度。

  從事戲曲研究的兒子(中井貴一飾)患上絕症。為了實現兒子的夙願,父親(高倉健飾) 決定隻身去中國雲南,希望能夠為兒子拍下原始的儺戲資料帶回日本。年過七旬的日本殿堂級演員高倉健和實力派明星中井貴一,新一代「謀女郎」蔣雯,一起再現了東方傳統的家庭關係和父子親情,還有古老儺戲鬼神面具後對生存和死亡的思考。

  期待指數:★★★★★

    《霍元甲》:李連杰最後奉獻

  導演:於仁泰 動作指導:袁和平

  主演:李連杰、孫儷  類型:功夫/劇情

  上映時間:2006年1月28日

  不要誤會於仁泰、袁和平兩大導演和功夫皇帝李連杰從頭到尾只是給大家秀功夫,李連杰明明白白告訴大家這是他最後一部功夫電影,目的是希望通過這個故事表現「暴力無能」。

  霍元甲(李連杰飾)爭強好勝,因在一次比武中將對手打死而遭追殺,母親和女兒均慘遭殺害。陷入絕望的霍元甲逃到農村,在盲女月慈(孫儷飾)的幫助下過上平靜的生活,並逐漸領悟到了武學真諦。八國聯軍入侵中國後,霍元甲到上海挑戰外國高手,大揚國威後開辦精武館,最後死於日本人的陰謀。

  期待指數:★★★★ 周維/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