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情人張秋現身香港(圖) 相信又多一顆銀河流星

發表:2005-12-01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到了第四集《火杯的考驗》,依然廣受關注,除了書迷追捧,情節引人之外,最令亞洲觀眾期待的是,哈利仔的夢中情人──張秋終於登場了!

盛名所及,打從公開招募,到正式拍攝,張秋一直是這一集《火杯的考驗》的焦點,電影公司也深明欲蓋彌彰之道,反正傳媒都會不請自來,便索性將飾演張秋的華裔少女梁佩詩(Katie Leung)秘密保鮮,等到兩年後的今天,電影正式上畫之時,才將她的神秘面紗揭開。

父親是「飲食大王」

原來芳齡18的梁佩詩,並非一般鄰家少女,其父是聞名於蘇格蘭華人圈子,外號「飲食大王」的梁旭生。他以開辦中式外賣店起家,業務範圍遍及酒樓、餐館及凍肉批發,舉家居住馬瑟韋爾(Motherwell)獨立區內一幢時值500萬元人民幣的豪宅之內,難怪當宣布角色落在Katie之手,一度有傳是梁父出手,用錢收賣電影公司,因而惹來針對Katie的「死亡恐嚇」。

梁佩詩就讀於蘇格蘭一所著名中學Hamilton College,高中會考成績並不突出,英文、數學、化學、生物、美術僅能合格,校內也不算活躍的風頭躉,從未參與任何話劇及歌唱等公開演出,她曾經形容自己:「很害羞,如果要當著全班演講,起碼要準備兩星期。」所以她並不特別受校內男生歡迎,更遑論是萬人迷。

因緣際會,《哈利波特》原作者羅琳(J. K. Rowling)一早「下旨」,張秋一角必須由居於英國的華裔少女演繹,梁佩詩已先佔優勢,加上她的蘇格蘭口音,意外地贏得羅琳與導演的好感,羅琳更公開稱讚她「美貌與智慧並重」,明顯對外間的質疑聲音,作有力的反擊。

根本未成氣候

基於出身背景,由梁佩詩作先頭部隊,擔起亞洲宣傳大使的重任,理所當然。電影公司將她包裝成國際巨星,到港訪問,非常禮遇地出動勞斯萊斯管接管送,又有十數名保鑣與工作人員重重保護,派頭十足。

可是,香港傳媒對她的興趣,並不如想像般大。一般採訪固然做到足,甚至開動少數狗仔侍候,緊貼她「血拼」、唱K實錄,然而報導篇幅並不特別「捧場」。

究其原因,是電影尚有一個月方才正式上畫,哈利熱仍在醞釀,根本未成氣候;率先看過《火杯的考驗》,更發現這個吸引5000人爭奪,令人夢寐以求的角色,原來僅僅出場六次,對白不足十句,最大的發揮機會,是跳了一part舞!

很明顯,即使導演沒有不滿,Katie的表現,也沒有令他眼前一亮,可以令他產生要增加Katie戲份的衝動。

招募新人噱頭居多

其實不論古今中外,一套電影公開招募新人,一般而言都是噱頭居多,希望藉此博取見報率,你看,當日周星馳為《少林足球》穿州過省,舉行了多場大型招募活動?結果,招募得來的李卉,只能在片子踩香蕉皮,真正的女主角,依然是趙薇!

安排新人擔正大旗,難度比起應付童星與寵物,著實相距不遠。沒有任何面對鏡頭的經驗,莫說演技,就連步法、走位、節奏……都要從頭學起,非常吃重,單憑幾次試鏡,未必可以見真章,一擊即中的選出最理想人選。

所以招募得來的女主角,通常都是花瓶角色,如果表現出色,不排除戲份會邊拍邊加,如《功夫》的黃聖依,好戲得相信連星爺(周星馳的昵稱)也始料不及。

像張柏芝在《喜劇之王》,已經是新人中的異數。不過據聞開拍初期,柏芝的表現並不合星爺心意,常在被罵至淚灑片場,到後來愈演愈好,才令星爺刮目相看,最後戲份更凌駕愛將莫文蔚,榮升電影第一女主角!

近在眼前的個案,則有《阿嫂》。電影公司最初的構思不錯,利用六大影帝,捧起一個純如羔羊的新人,成功的話,公司便多一棵搖錢樹,但最終,票房與口碑告訴大家,現實與理想,可以差天共地。

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