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退黨,胡錦濤出路何在?

作者:龔平 發表:2005-12-03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底,《九評共產黨》橫空出世,不幾日退黨大潮接踵而至。一年時間,網上聲明退出中共的人數已經超過600萬人。作為中共的黨魁,胡錦濤正在面臨一個歷史的抉擇。這個抉擇,將考驗他的眼光、勇氣與智慧,並將決定他未來的命運。

面對蓬勃發展的退黨大潮,胡的回應無疑是糊塗的。他轟轟烈烈搞起了所謂的「保先」運動與和諧理論,但卻沒有想到,中共一貫的暴力和謊言本性,與人類基本價值和歷史潮流截然相悖,根本就沒有「保先」的可能。即使胡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甚至雄心勃勃,但現實中已經不存在實現他想法的條件了。

首先,中共建政幾十年,已經完全墮落為一個利益幫派。從地方到中央,既得利益集團盤根錯節,腐敗透頂,稍加深入調查,各級權力班子就會像坍方一樣接連倒塌。可以說,中共已經病入膏肓,任何人都無力回天。

各級官員對中共統治毫無信心,對自己掠奪而來的財產更沒有安全感。2004年,據商務部首次披露的數字顯示︰中國目前尚有4000多名貪官外逃,共捲走資金高達500億美元。但這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如果允許官員自由出走,外逃者將不計其數。

胡錦濤如果想要使中共廉潔起來,黨內官員都不會答應。否則這些人輕則利益受損,重則要被判刑槍斃。所以,胡想讓中共變好,完全就是一廂情願、孤家寡人的想法。胡的想法和處境,在中共內部顯得相當孤獨。胡搞保鮮,不僅老百姓怨聲載道,指責勞民傷財,黨員官員也在厭煩抵制。轟轟烈烈的保先運動,最終成了一則鬧劇。

其次,從權力架構來看,胡並不具備號令諸侯的威權。江澤民下臺的時候,精心安排他一手提拔的死黨、貪污腐敗分子佔據重要部門和職位,以確保維持江的影響,保證江的迫害法輪功政策不被改變,江家族的腐敗不被清算。

到目前為止,胡錦濤並沒有實現自己期待的權力格局。國安、公安、政法、組織、新聞等核心機構仍然是江的殘餘勢力在控制,地方上也有一批是江派人馬。還有很多地方諸侯擁權自重,形成地方黑社會勢力。胡要想對中共進行內部改造,其實寸步難行。中共的內部權力鬥爭,使胡的很多政令都出不了中南海,胡又如何治得了中共製度性的癌症呢?

最重要的是,歷史已經不再留給中共機會。目睹中共多年的黑暗、腐敗和殘酷,從《九評》中看出中共的流氓與邪惡,人們選擇了唾棄中共。600多萬人的精神覺醒,已經不是中共的軍隊、現代通訊、媒體喉舌和政治運動所能阻擋的。大街小巷,不管是私下還是公開場合,人們都在罵中共。現下很多地方人們在公開談論退黨,很多中共高官都在悄悄的退,中共已經面臨眾叛親離,徹底解體的局面。

胡錦濤是幸運的,經過幾年的苦熬,他終於執掌了中國的最高權力。但他又是不幸的,因為中共已經病入膏肓,而他卻一心要去救黨。

歷史的經驗是,當一個朝代氣數已盡時,就誰也挽救不了。無能的南宋朝廷,即使是忠心耿耿、驍勇善戰如岳飛者也保不了。一定要保,最後就會禍及自身。更何況中共對中國民眾犯下纍纍血債、罪惡深重?胡耀邦和趙紫陽都是有心救中共的人,最後都慘遭厄運。胡錦濤一定要挽救中共邪黨,無異於以卵擊石,自甘殉葬。

600萬人退黨,已經注定了中共解體的命運。這不是胡的災難,而是他的真正幸運之處,是他可以有番作為的大好機遇。面對這樣一個即將到來的歷史巨變,胡可以選擇成為時勢的英雄,也可以選擇成為時代的葬品。識時務者為俊傑。如果胡錦濤有遠見,就不應阻擋《九評》的傳播和退黨大潮的發展,而應樂觀其成,或者順應潮流,配合解體中共。如果他有魄力和勇氣,他還可以像以色列政府最高首腦沙龍一樣另立新黨,並促成軍隊國家化,幫助完成向沒有共產黨的社會的平穩過渡。

胡最大的問題,是他還不能跳出黨文化來思維。中共不過是附著在中華民族身上的一顆毒瘤,胡卻非要把中共和中華民族繫在一起。儘管中共惡行纍纍,已經腐爛到根,儘管他父親也受到中共的迫害,他維護的仍然是黨的利益,好像中共倒了他就沒法活。實際上,從國家、民族、民眾的利益出發,從管理科學的角度上看,沒有了共產黨的壓迫和控制,中國政府才有可能對社會進行現代意義的管理建設。胡錦濤的最大敵人,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

面對600萬退黨,胡錦濤會清醒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