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學歷驚爆造假 專科變大學

發表:2005-12-06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iGi」梁詠琪剛出道時,高人一等的身高與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畢業的學歷,均讓臺灣及華人地區的觀眾印象深刻,但近日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卻報導,GiGi虛報學歷,只修過兩年大學學分卻虛報大學畢業,有混淆視聽的嫌疑!

演藝圈一向都喜歡強調藝人的學歷,「高學歷」就像是光環一般,對於宣傳有推波助瀾的效果,例如範瑋琪唸過美國哈佛大學、蔡康永則是加州UCLA電影電視製作的碩士、F.I.R的陳建寧目前在攻讀臺北大學企管碩士等等,穿上了高學歷的外衣,似乎也都能加深觀眾對藝人的好印象。

專科變大學 馬國報紙踢爆

但日前馬來西亞的光明日報卻踢爆,GiGi的「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高學歷,裡面似乎有文章。光明日報報導,GiGi所讀的是高級文憑課程(Higher Diploma ),並不是大學學位,同時修讀期只需2年,但GiGi卻曾多次自稱「唸過大學」。

記者昨日上GiGi的國際歌迷會網站查資料,發現GiGi的個人資料學歷欄,也寫著「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未註明肄業。有位自稱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對於GiGi大專沒有畢業,卻一直扮大學生,相當不以為然。

據查證,「Higher Diploma」在歐美學制代表有進入大學修讀的能力,但並不等於已從那所大學畢業拿到了所謂的學位(Degree ),Diploma只能證明修過該系學分並非正式學位。

經紀人喊冤 早說過沒畢業

對於被指假扮大學生,GiGi的經紀人陳怡璇則大呼冤枉,她表示,GiGi1997年發行第一張粵語專輯時,就表明過因為演藝事業太繁忙,必須中斷剩下的2年課程,因此沒有拿到學士學位。

陳怡璇解釋,GiGi那時候還許下願望,希望自己存到100萬港幣時,能再出國深造、並拿到設計學位,只不過這幾年她的工作都沒有停過,才遲遲無法成行。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