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中學鯨吞學生伙食費百萬元

發表:2005-12-07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桂陽縣六中3年半的時間剋扣學生伙食費近百萬元。正在長身體的中學生每天3餐都只能吃上水煮豆渣皮、白菜、蘿蔔之類。不少學生表示,學校的伙食十分差,有時根本吃不飽。目前,這起事件已引起有關部門調查。

中國青年報報導,今年11月下旬,該報住長沙記者接到當地群眾反映,桂陽縣六中大肆剋扣學生伙食費,其中大部分伙食費被學校挪用或私分。而學生基本每餐都只能就著水煮豆渣皮下飯,每天3餐達不到3元錢的標準。

調查獲悉,桂陽六中是桂陽縣辦中學,全校18個班1000多名學生,按照平均每個學期收取每名學生伙食費430元計算,桂陽六中7個學期收取的伙食費約爲 300萬元。每名學生是按照伙食費每餐1元錢的標準安排,但是實際到學生飯碗裡的每餐還不到0.7元,3年半的時間內被剋扣了約30%,約近百萬元。

不少學生表示,學校的伙食十分差,每天3餐都只有1個菜,吃的都是水煮豆渣皮、白菜、蘿蔔之類,有時候根本吃不飽。一學生稱,只有星期二、星期四吃晚飯時,他才可能偶爾吃到肉。

校方主管食堂的一姓李的負責人則說,桂陽六中的財務制度是相當透明的,按照程序,食堂需要採購的蔬菜、大米都是首先由他確定採購數量和項目,總務處再派出4名老師集體採購,在一致認爲價格合適、質量合格後才出錢。

官方調查證實,桂陽六中確實存在虛開發票剋扣學生伙食費的情況。在3年半的時間內,剋扣學生伙食費近百萬元。其中有大量的招待費用,應該存在私分的情況。而學校負責人稱,被剋扣的學生伙食費,都用到學校的建設上。

在調查過程中,學校突然提前放假,記者曾經採訪過的幾名學生,也被校方專門找去問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