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闖入中國駐印使館抗議

發表:2005-12-07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流亡藏人星期二闖入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抗議中國政府在西藏進行他們所說的新一輪宗教鎮壓。流亡藏人團體「西藏青年大會」的代表表示,他們被迫採取這樣的激烈抗議方式,以吸引世人關注西藏人的困境,讓北京政府停止對藏人僧侶的迫害。

要求西藏獨立的西藏青年大會的活動人士星期二衝入中國駐印度首都新德里大使館,抗議中國政府在西藏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之一的哲蚌寺對僧侶展開新一輪的「愛國教育」。藏人權力團體表示,中國推行的這種所謂的愛國教育是對藏人僧侶的迫害,因為中國當局要求寺院中的僧人發表聲明,譴責他們所敬仰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抗議者高呼「讓西藏獲得自由」、「立即釋放西藏被逮捕的和尚和尼姑」等口號。

*5名抗議者依然被羈押*

印度保安當局逮捕了20多名在中國大使館進行抗議的活動人士,其中大部分人現在已經獲釋。但是,到當地時間星期三晚上為止,包括西藏青年大會主席嘉桑彭錯在內的5名抗議者依然在羈押中。

西藏青年大會秘書長錯裡木.多傑表示,西藏青年大會之所以選擇採取衝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這種激烈的抗議方式是被迫的,因為西藏的情況越來越糟糕。他說:「實際上,西藏內部的情況正在變得越來越壞。中國方面現在已經不再在乎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的反應。最近,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訪問了中國,就在他訪問期間,就發生了這些『中國鎮壓西藏僧侶』的事件。中國方面不但沒有改善西藏的人權狀況,情況反而越來越惡化。」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克最近對中國進行了將近兩個星期的訪問。他在結束對中國實地考察後表示,中國酷刑的確有某種程度的下降,但仍然普遍存在。

諾瓦克在訪華期間也前往西藏拉薩進行了考察。他對中國當局違反原先的承諾,不讓他自由地會見他要會晤的人表示不滿。早些時候,他對記者表示,中國的公安和國家安全部門在他訪華期間,不但把他本人給監視起來,也把那些想跟他見面的人監視起來或隔離起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日前發表聲明,對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克提出了批評,說他所說的酷刑在中國仍然普遍存在判斷缺乏事實依據。但是,中國外交部沒有提及諾瓦克所說的中國政府干擾他調查的那些做法是否缺乏事實依據。

*哲蚌寺僧人靜坐抗議*

早些時候有報導說,在諾瓦克訪問中國期間,西藏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之一哲蚌寺的僧人11月23號舉行靜坐抗議。他們拒絕按照中國政府的要求在愛國教育運動期間發表聲明譴責達賴喇嘛。哲蚌寺以及另外兩所寺廟的一些僧人被拘留或驅趕出寺院。

中國政府要求西藏寺院的僧侶譴責他們所敬仰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是分裂分子。達賴喇嘛則反覆表示,他沒有謀求西藏獨立,他所追求的只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治框架之內和平解決西藏問題,讓西藏獲得真正的自治,以保護西藏獨特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