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屍體被換上警服 當局陷害汕尾村民

發表:2005-12-10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汕尾武警開槍鎮壓市東洲村民事件已發生五天,當局正試圖將衝突的責任推向村民和村民代表。
  
9日早上8 點多開始,當局在村內反覆廣播,稱村民先使用武力,警察是被逼還手,催淚彈意外造成3死8傷。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消息指村民看見警方曾為三具屍體換上警服拍照; 也有說,一些屍體運去了海豐火葬場,而且都換上了警服。
  
據村民提供消息說,汕尾市公安局10日中午通過廣播公布:12.6事件造成3死6傷,三位代表林漢儒(音),黃希俊(音),黃希湛(音)已被抓到,還要抓些其它參與的農民。村民說:「警察在廣播上說是村民都是代表害的,還說他們炸電廠,陷害他們。」
  
村民普遍反映官方正循各種途徑銷毀證據。有目擊者9日投書本報說:「在現場被打死的村民被汕尾市公安拖到一起用火燒掉,有的當晚拖到了火化場。想毀屍滅跡!」
  
2月6號晚,廣東省汕尾市數千武警和防暴警察動用了坦克和自動步槍,對東洲鎮村民開槍。由於當局封鎖消息,關於死傷人數,目前還不確切。有目擊者說,至少有十幾人被打死, 幾十人受傷和失蹤;還有村民說,70多人被打死。

目前村內氣氛依然緊張,特警封堵各個出入路口,大批武警在街上24小時巡邏,裝甲車和坦克也開到了村旁。

大陸媒體噤聲 美國國務院關切
  
至今,沒有大陸媒體報導這次流血鎮壓,香港無線電視記者前去東洲採訪時被警方扣留,更要寫悔過書。當地政府、廣東省政府、廣東省公安廳均未評論事件。北京外交部網站上的例行記者會記錄也把星期四(12月8日)記者就汕尾事件提問的這一部分刪除。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9日表示,國務院已經看到相關報導,並且「非常關切」。他說,美國駐廣州的領館正在積極尋求證實和更進一步的信息。

土地交易 貪污嚴重
  
該衝突事件起源於汕尾市當局在紅海灣東洲鎮興建發電廠,強征土地,而沒有給予當地村民合理補償。
  
關注中國農民維權運動的《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說:很多衝突是由於征地而引起的,根本原因是這些土地本來是屬於全體人們的,但實際上被少數官員把持,他們在做各種交易時,根本不顧當地農民的意見。地方官員肆無忌憚的貪污引發官民激烈的衝突。
  
據BBC報導,中國大陸其它地方也經常發生老百姓的土地被徵用後,雖然一畝地的賠償金可能會有兩三萬元,可是真正到了老百姓手裡可能就會變成幾千元,甚至才幾百元。
  
胡平說:「中央之所以聽任地方政府胡作非為,是因為牽一髮動全身。就像太石村事件,『如果允許太石村查帳,那其他地方查賬怎麼辦?』,番禺區政府這一句話就讓上面任何想解決問題的人不敢動了。」

胡平:上行下效 六四鎮壓的繼續
  
胡平認為,這次鎮壓也是六四鎮壓的繼續,上行下效,六四鎮壓是一個非常惡劣的例子,一個惡劣遺產。這次汕尾發生的流血事件相等駭人聽,也說明中共以經濟改革、以發展、以建設的名義進行公開的大掠奪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
  
他表示:讓國際社會瞭解真相非常重要,要讓大家知道在中國究竟發生了一些什麼,以及這些事件發生的性質和說明的問題,對這麼惡劣的事件不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凌鋒:共謀還是縱容?
  
時事評論員凌鋒呼籲國際社會、民主國家關注中國民眾遭受迫害的命運。他表示,地方政府敢於公然屠殺老百姓,作為執政的共產黨和中央高層要對槍殺事件負責。
  
凌鋒說:「胡錦濤和溫家寶既然說了以民為本,為什麼對下面公然毆打、屠殺老百姓的土匪行為不敢管?只有兩種解釋,一種是中央和這些黑社會、土匪是共謀犯,一種是中央縱容下面的人這樣做。不管那種情況,共產黨和中共高層都要負責任。」

鄭義:共產黨統治到了最末尾的時候了
  
現居美國的中國作家鄭義說:「權錢勾結、官府和商人勾結起來搶奪農民土地,包括強迫城市居民拆遷,這類事情在中國大陸幾乎每天都在發生。這說明中共政府對於人民的搶劫已經成為一種公開化和日常性的活動了。
  
對農民來說,土地是他們的命根子,當局用種種藉口、用很低的價錢,把農民的土地搶走,然後一倒手,和奸商合夥分利益。查一查世界歷史,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用官府的力量強行對人們的土地進行搶奪。」
  
鄭義指出,過去共產黨總是打著人民利益代表者的幌子,實際上骨子裡和人民是對立的。隨著他們的統治秘密逐漸被揭開以及越來越走向衰亡,共產黨已撕下最後的偽裝,現在已經到了出動軍警公開搶劫,這表明共產黨的統治已經到了最末尾的時候了。
  
據中共官方報導,去年中國大陸所發生的牽涉到100人以上的群體事件達74,000起。

(大紀元記者王珍綜合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