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冤怨一朝解

作者:慧敏 發表:2005-12-12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這樣一件事情一直壓在我心上。由於我的脾氣壞,爭強好勝,常常為了一點說不上嘴的小事與丈夫吵起來。吵架時他的嗓子高,我比他更高;他火氣大我比他更大;他罵得凶,我比他更凶。我從來也沒有輸給他。這樣爭來爭去,結果在13年前造成一家人分成了兩派,他和大女兒是一派,我和兒子、小女兒又是一派,三室一廳的住房一分為二,他住前房,我和小女兒住後房,兒子另住一間;一個陽臺被牆隔開,兩派各一半;吃飯各自起火,各花各的錢,各做各的飯。有一次兒子和父親打架,打得滿地打滾,把屋子裡的東西摔得橫七豎八。就這樣夫妻之間、父子之間、母女之間、父女之間成了水火不相容的冤家對頭。十幾年來,這件事就像一塊石頭壓在我的心上。修煉法輪功之後,我感到這一心病是該去掉的時候了。可是,這13的冤怨可不是說化解就化解了的。

一天下午,大女兒下班回家,為一點小事我說了她幾句,她不但不接受,反而暴跳如雷,說:「爸爸跟你離婚,多次要你滾,你老不要臉,硬是呆在這裡不滾……。」 她邊罵邊拿菜刀在桌子上拍,揚言把我殺掉。這時,我心裏忍不住了。我說:「我辛辛苦苦把你養大,如今你卻要把我趕出家門,還要殺我!」我要和她拼了,我就打了她。那天,我丈夫也在家,可他不但不制止大女兒,當我要求女兒道歉時,他反而袒護說:「我們杜家沒有賠禮的習慣!」攔著我,不讓打。緊接著,兒子、小女兒也來幫我,一家五口,打成一團。我當時想:大女兒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罵過我,她之所以有這樣的膽子,是丈夫支持她的結果,也是我倆關係不好造成的。樓上樓下的鄰居聽到吵鬧打罵聲都來了,他們說的說,勸的勸,看的看,屋裡屋外亂成一片。

不知為什麼,這亂哄哄的場面反倒使我清醒起來,再這樣鬧下去,怎麼收場啊!別人會怎樣看待我、議論我?要知道,我是一個煉功人哪!以往發生矛盾,我總是向外求,怪對方不好,這符合大法的要求嗎?大法一再要求我們向內求、向內找。這個家搞成這個樣子,我是有責任的。想到這裡,我也不考慮自己的面子不面子的,就當眾向丈夫跪了下來,我邊哭邊說:「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跟你鬧了,以前的事,過去也就過去了,我再也不跟你鬧了。」我的兒子和小女兒見我這個樣子,也哭了起來,同時也向他爸爸承認了錯誤,說以前有錯的地方請爸爸原諒!接著我把丈夫叫到兒子房裡進一步談心交心。我說:「過去的事都讓它過去,不要再提了,都是我的錯……」 我倆一直談到深夜兩點半鐘。然而13年的矛盾不是通過一兩次談話就可以解決好的。

第二天我從煉功點回來,小女兒見了我就說:「媽媽,你不覺得昨天發生的事來得很突然嗎?姐姐從來沒有這樣罵過你,而且還拿菜刀要殺我們,樣子又是那麼凶,我看可能是李老師來考驗你的,看你能不能忍?」這時我猛然想起李老師的話:「當然,難、矛盾來之前不會告訴你的,都告訴你了,你還修煉什麼?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間出現,才能考驗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夠守住心性,這才能看得出來,所以矛盾來了不是偶然存在的。」(《轉法輪》)我想,小女兒又沒有煉功,她怎麼會說出這些話來呢?啊!也許是李老師在考驗我的心性,借小女兒之口點化我。我為什麼還不悟,為什麼守不住心性呢?我難過的哭了。

我決心用煉功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一定要和丈夫和好,使子女們有一個安定祥和的家。兒子和小女兒也很支持我這一想法。第三天早上,兒子把他和爸爸之間的陽臺隔牆拆掉了,小女兒也把她爸爸床上用品洗得干乾淨淨。我正在打掃丈夫的房間,他回來了。一進門,不問青紅皂白地就是一個耳光打在我的臉上,還罵:「不要臉的,誰跟你和好呀?!」要是以前我早就和他干了起來,現在我是煉功人了,要按照老師教導的去做,真正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他看我不還手,就跑到陽台上大聲的罵我,罵得四周鄰居都聽到了。他罵些很難聽的話,句句刺激著我的心靈,他的罵聲傳到鄰居當中,聲聲都在敗壞我的名聲。幸虧我有大法在心,我要用大法的法理來指導我的思想和行為,我心裏只想到老師的經文《何為忍》:「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我感到昨天當眾給丈夫下跪,是委曲求全之舉,實質上還是常人之忍。想到這裡任憑他怎麼罵,也不管他罵聲有多大,罵得多難聽,我都忍了。因為我認識到這是我自己造下的業債,應由自己承受痛苦,把業債還掉。如果我還像過去那樣與他扯皮吵架,那我就不是修煉者了。見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他感到很吃驚。慢慢地他的火氣也降了下來,就到單位上班去了。晚上回來,他又罵了很多難聽的話,我還是忍住了,沒動氣。最後他說:「你是不是脫胎換骨了,怎麼變了一個人了?」我說:「是的,是法輪大法改變了我,我要做到真善忍。」他看我真的變了,真的忍了,沉思了一下,他翹起了大拇指說:「我真是服了你們法輪功了。」就這樣,我們13年來的矛盾,在法輪大法的威德下化解了。

現在我們一家人重新在一起生活了,一起開夥,一起吃飯。從不叫爸爸的兒子,親親熱熱地叫爸爸了,小女兒熱菜做飯等她爸爸回來吃飯。我終於有了一個安定祥和的家了。更可喜的是,我丈夫逢人便說法輪大法好,兒子、小女兒也走上了修煉之路。是法輪大法改變了我這個人,也改變了我的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