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獲香港20年來累積最高票房男主角(圖)

發表:2005-12-13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2月12日,香港,劉德華、吳君如出席UA院線舉辦的「光影夢魅20年 – UA 20年週年派對 暨全港最高票房電影頒獎典禮1985-2005」。大會並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及立法會議員霍震霆擔任主禮嘉賓。

光影夢魅20年頒獎禮分別頒發1985-2005年最高票房的十部電影、最高票房男、女演員,及全港最高累積票房香港導演。十部最高票房電影為《功夫》、《少林足球》、《警察故事4之簡單任務》、《紅番區》、《無間道》、《賭神2》、《審死官》、《家有喜事》、《霹靂火》及《一個好人》。獲最高票房男、女演員的分別是劉德華及吳君如,華仔個人累積票房更高達十七億港元,至於君如則有七億多港元。全港最高累積票房香港導演由王晶奪得,其個人作品累積票房1,037,516,695.00港元。


另外,獲得最高票房女演員的吳君如,上臺談到得獎感受時表示拍戲二十年,是次能得獎感到很高興,而她下個目標是女配角,因她已計畫一直演到老。當君如致辭完畢返落臺時,劉德華與任達華即衝往臺邊扶著盛傳懷有身孕的君如,當她行到最後一級時突然跣腳,嚇得全場嘩然。司儀鄭丹瑞便對華仔笑說: 「你小心o的扶實,陳可辛唔o系度,有乜事你負責。」至於從影以來拍片數量多達108部的劉德華,談到得獎感受時,坦言希望能拍到一部能突破《功夫》及《少林足球》的票房。在眾多部作品中,華仔稱最喜歡是《瘦身男女》,尤其喜歡肥仔的造型。

全港最高票房電影(1985-2005)

第1. 位《功夫》 61,278,697
第2. 位《少林足球》 60,739,847
第3. 位《警察故事4之簡單任務》 57,518,795
第4. 位《紅番區》 56,812,536
第5. 位《無間道》 55,057,176
第6. 位《賭神2》 52,541,028
第7. 位《審死官》 50,212,947
第8. 位《家有喜事》 48,992,188
第9. 位《霹靂火》 45,467,210
第10. 位《一個好人》 45,420,457

全港最高票房男演員 個人累積票房:

第1位 劉德華 1,733,275,816.00
第2位 周星馳 1,317,452,311.00
第3位 成龍 894,090,962.00

全港最高票房女演員 個人累積票房:

第1位 吳君如 逾7億
第2位 張曼玉 不詳
第3位 梅艷芳 不詳

全港最高累積票房香港導演:

個人導演作品累積總票房(港幣) 王晶 1,037,516,695.0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