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稱中國政府仍在隱瞞禽流感疫情

發表:2005-12-13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美國《時代》週刊稱為「禽流感獵人」,並在上月當選為亞洲救人英雄的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管軼,週六接受加拿大英文《環球郵報》訪問時,表示他有證據證明中國一些省份已經出現禽流感疫情,但未有對外公布。他不知道內地官員是否有足夠勇氣承認,禽流感疫情已遍及全中國。他說,中國只有一個由官方控制的實驗室測試禽流感病毒,中國為保自身的利益,不願意與國際社會分享疫情資訊,中國領導人不斷說已努力對抗疫情,因為他們不想犧牲他們的政治前途,在他們眼中,任何有關禽流感的真實的訊息都會威脅他們的仕途。

管軼表示,中國當局在十一月中公布雲南有禽流感疫情,但事實上之前幾個月,病毒已經由鄰國越南傳入雲南,他認為農業部未能充分掌握禽鳥間疫情傳播的速度。

管軼在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更進一步指出,廣西和安徽近期有人感染禽流感的個案,但之前當地並沒有禽鳥因禽流感死亡,明顯不符常理。他指,一是農業部未有做好監控疫情的工作,一是有人意圖隱暪疫情。他說:因為起碼農業部所作的工作不夠,最近兩個人類個案,一個是在安徽,一個是在廣西的。當地有沒有爆發?沒有爆發。那麼人類的個案怎樣來,根本沒做調查。一是農業部承認工作做得不夠,一是有人意圖隱暪疫情。

香港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週一召開會議,主席鄭家富表示,擔心中港之間的通報機制,會受到官員隱暪疫情所影響,因此他要求行政長官作出澄清,並且會邀請管軼教授出席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會議,最後委員會通過有關建議。

而世衛組織以及香港政府,都否認中國有隱暪疫情。世衛組織發言人週六回應時指,沒有證據證明中國衛生隱暪疫情。

管軼在較早前,接受香港一本月刊訪問時,更嚴厲批評現時中國的禽流感疫情是政治時代的人禍,他還批評說有一批蛀蟲綁架了中國,害苦了老百姓。

現職港大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的管軼,由一九九七年開始,他與汕頭大學合作,在汕頭大學開辦流感實驗室,從事華南地區病毒研究。包括髮現非典以及禽流感兩種致命病毒。今年中,中國政府一度勒令封閉該個由管軼主管的流感實驗室。

(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