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病毒專家管軼大陸研究室違規被查

發表:2005-12-14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今天證實,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管軼在廣東省汕頭市的研究室因不符合規定被查處。

官方香港電臺引述中國國家首席獸醫官賈幼陵說,上半年當局查處了三間不符合國家規定的高致病病毒研究實驗室,其中一間就是管軼位於汕頭大學的研究室。

賈幼陵指出,任何國家都不會容許類似的實驗室在不受監控情況下運作,以保障公眾衛生及防止被恐怖份子利用。

管軼一直致力研究動物流感,一九九七年香港爆發禽流感之後,他才重點研究禽流感。今年十一月初,他被美國時代週刊稱為「禽流感獵人」,並被評選為全球十八名醫療英雄之一。

二零零三年中國大陸及香港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期間,管軼與廣州方面就防治SARS方面,合作相當愉快。

但今年中傳出中國國家農業部關閉了管軼管理的汕頭大學流感研究中心實驗室後,雙方關係惡劣,管軼並不時批評中國方面隱瞞禽流感疫情。

據報導,中國國家農業部是以管軼管理的實驗室沒有遵照新的實驗室安全規定為由,下令停止進行有關禽流感研究。

但管軼質疑農業部是基於政治理由關閉其實驗室,並說中國當局不喜歡獨立科學家在這領域的工作。

管軼日前並公開表示,掌握了中國方面隱瞞禽流感疫情的資料,但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表示,相信中國沒有隱瞞疫情。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