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漣: 反對中國政府對本國人民的殘害 ──聲援高智晟律師對地獄歸來者的訪問

發表:2005-12-17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高智晟律師訪問如同從地獄裡歸來的法輪功學員後寫給胡溫的第三封信,儘管早就對大陸那塊土地上的各種黑暗有相當深的瞭解,但還是被深深震駭了──這哪是人對人的同類相殘呵,當年納粹在集中營對猶太人的殘害無過於此。與目前的中國監獄相比,中國共產黨刻意描畫的人間地獄渣滓洞、白公館,也算得上「文明監獄」了。

這些受害者如同從地獄中歸來,他們的經歷讓人不忍聽聞。但在中國,要做到像高智晟律師這樣為法輪功公開呼籲,更需要巨大的道德勇氣。在此筆者謹向同胞們呼籲:不管你是否贊同法輪功的信仰,但為了捍衛人的權利,捍衛人的尊嚴,包括捍衛中國──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家園的尊嚴,必須反對這種讓中國人顏面盡失的非人道迫害。

我一直認為,中國現在是市場經濟+極權政治,這種極權政治對人心靈的戧害是造就了是非不明、唯利是圖的順民。過去這些年,大多數中國人出於恐懼,對法輪功的受迫害沉默不語。大家忽略了一個簡單的道理:在中國,只要有一個人受到非人道的迫害,其他人就不能倖免,因為這個迫害人的制度還存在。今天是迫害他人,而明天、後天可能就輪到你的家人與自己了。

現在,還在國內生活的高智晟走出了勇敢的第一步,希望大家緊緊跟上,要求中國政府停止迫害本國人民,包括法輪功學員與汕尾農民等一切群體,他們是我們當中的成員,他們就是我們。

中國要想從臣民社會過渡到公民社會,每個人得先學會做公民。公民社會中,人人都有平等的權利與責任,人人都應該對制度的弊端與公民權利的缺失提出自己的看法,並不需要所謂階級的代言人與良心代表。在此,我,一個普通中國人,向全世界所有「中國政府的好朋友」呼籲:不要只盯緊你們的錢袋,請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態!這樣一個以虐殺本國人民為樂的政府,不會給世界帶來和平與安寧。

還有,我也向你們,海外那些以愛國主義為名對本國政府暴行視而不見的華人們呼籲,支持這樣一個政府,難道你們不感到羞愧?有這樣一個充滿不人道暴行的母國,你們難道感到光榮?

中國政府,請停止對本國人民的迫害!

2005年12月15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