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水垢篇

發表:2005-12-17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家用水壺,家家顧討厭的水垢。為此,推薦幾種簡便易行的去除水垢的方法,不妨試試。

水壺煮山芋除垢在新水壺內,放半水壺以上的山芋,加滿水,將山芋煮熟,以後再燒水,就不會積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壺煮山芋後,內壁不要擦洗,否則會失去除垢作用。對於已積滿了水垢的舊水壺,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後,不僅原來的水垢會逐 漸脫落,並能起到防止再積水垢的作用。

小蘇打除水垢
用結了水垢的鋁制水壺燒水時,放1小匙小蘇打,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煮雞蛋除水垢
燒開水的壺,用久了積垢堅硬難除。如用它煮上兩次雞蛋,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土豆皮除水垢
鋁壺或鋁鍋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結有薄層水垢。將土豆皮放在裡面,加適量水,燒沸,煮10分鐘左右即可除去。

熱脹冷縮除水垢
將空水壺放在爐上燒干水垢中的水分,燒至壺底有裂紋或燒至壺底有「彭」響之時,將壺取下,迅速注入涼 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壺嘴,兩手握住,將燒干的水壺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讓水注入壺內)。重複2次至3次,壺底水垢會因熱脹冷縮而脫落。

醋除水垢
如燒水壺有了水垢,可將幾勻醋放入水中,燒一二個小時,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則可將純鹼溶液倒在水壺裡燒煮,可去垢。

口罩防積水垢
在燒水壺裡放一隻乾淨的口罩,燒水時,水垢會被口罩吸附。

磁化在壺中放一塊磁鐵,不僅不積垢,煮開的水被磁化,還具有防治便秘、咽喉炎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