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關於扎卡維的報導看中國政府的陰暗心理

作者:王金波 發表:2005-12-21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BBC報導了1條消息:扎卡維家族成員宣布與其斷絕關係。消息稱,這57名扎卡維家族成員「均屬於在伊拉克較有影響的貝都因人的一支」,他們「譴責自稱是扎卡維的人策劃的恐怖襲擊,我們作為這個家族的成員,與他斷絕關係。」原來,「有56人在11月9日約旦安曼的酒店爆炸中喪生,300人受傷,其中大多數人當時正在參加1個婚禮。」

扎卡維何許人也?兩年前美、英等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並推翻薩達姆政權,激起了一些阿拉伯人的不滿,其中包括一些恐怖組織。在這些恐怖組織當中,伊拉克「聖戰」「基地」組織最為活躍,製造的恐怖事件也最多。其領導人阿布.扎卡維是約旦人,其影響有超過恐怖大亨本.拉登的趨勢,而且前幾天入圍《時代週刊》2005年度人物提名(據《新華網》)。

對於這樣1個魔頭,愛好和平的人們莫不恨之入骨。就連他的祖國──約旦──18日也「有近10萬人走上街頭,表達對酒店爆炸案的憤怒」。可以說,扎卡維早已成為人類公敵。

那麼,關於扎卡維,中國媒體是如何報導的?

同樣是在昨天,中國官方《新華網》上倒是有1條扎卡維的消息(由《中新網》援引自美聯社),但既不是其家族成員宣布與其斷絕關係,也不是10萬約旦人憤怒聲討扎卡維,而是《前獄友憶扎卡維:智商中等但勇敢,在監獄曾受虐》。僅看這篇消息的標題,就暗示了對扎卡維的同情。而正文的第1句話就指明「扎卡維在押時經常遭到約旦監獄官員的折磨,並曾在監獄『小號』裡呆了半年。」看了這句話,我覺得這是在替扎卡維辯解:「知道我為什麼要炸酒店了嗎?因為我受到過官方的虐待,所以我要報復官方,報復社會,報復那些麻木不仁的人們!」接下來看,果然如此,獄友竟稱扎卡維的邪惡思想為「全新的思想意識」,「扎卡維當時非常安靜」,「我當時看不出他的那一面(凶殘)」,「他文化不多,智商中等,但非常勇敢。」雖然獄友也提到「凶殘」這個貶義詞,但用的更多的是「安靜」、「堅定」、「勇敢」這幾個給人好感的詞。

我沒有見到美聯社的原稿。假如這篇消息的確是美聯社發的,那也很正常,因為美國沒有「中宣部」,媒體如何報導完全是媒體自己的事,它的新聞稿中既有贊成美國政府的,也有跟美國政府對著干的,甚至有時專門揭露總統的短處──近有柯林頓的「拉鏈門事件」,遠有尼克森的「水門事件」。但中國的媒體不一樣,上面有各級「宣傳機構」把關,甚至兼任中宣部部長的政治局委員(劉雲山)上面還有1個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而在江澤民時代,則是由總書記親自主管宣傳。可見,自己公然承認是「黨的喉舌」的新華社(網)代表的完全是中國政府(中共)的觀點。就是說,關於扎卡維的消息如何發,是由中國政府決定的,代表了中國政府的觀點。那麼,在昨天,中國政府覺得最需要讓中國民眾知道的關於扎卡維的消息,是其「安靜」、「堅定」、「勇敢」,而不是眾叛親離和同胞的唾棄!

事實上,扎卡維所在的「基地」恐怖組織,曾資助並訓練過「東突」恐怖份子(我不反對中國境內少數民族爭取自己的民族自決權,但堅決反對他們使用暴力手段、尤其是用暴力對付平民,因為這已成為恐怖主義)。因此,「基地」組織及其領導人本.拉登、阿布.扎卡維也是全體中國人的敵人。但我想不通的是,中國政府為何在伊拉克問題上總是跟國際社會唱反調,總是暗示美、英推翻薩達姆政權是不對的,所以一切反抗美.英聯軍和伊拉克新政府的活動總是引起中國媒體的同情和亢奮。

我想,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公開宣布「尋求並支持世界各國和各種文化背景下成長的民主運動,尋求並支持民主的制度化,最終的目標是終結世間的任何極權制度」( 2005年1月20日布希就職演說),並且已經成功地終結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和伊拉克薩達姆政權,現在專制國家已處於完全的「守勢」,所以中國政府慌了手腳,才冒天下之大不諱,蓄意美化全人類的敵人!但是,這樣的日子還長嗎?薩達姆就是個例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