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上鐵軌母救女 雙雙被撞身亡

發表:2005-12-2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市於洪區渾欄下行道口發生事故,一對抄近路回家的母女雙雙被火車撞飛身亡
  
  44歲的母親領著5歲的女兒沿著鐵路線抄近路回家,戴著聖誕小手套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踏上了鐵軌,這時,一列電力機車呼嘯而至,就在火車即將吞沒小女孩單薄的身影時,身處外側的母親拚命衝了過去,用身子擋在火車前,使勁要拽開孩子……昨日,這對哼著歌手挽手從渾欄下行道口走下的母女,瞬間被火車撞飛雙雙身亡。
  
  路基上到處散落著小女孩的衣物
  
  記者在下午3時許趕到位於瀋陽市於洪區洱海路附近的渾欄下行道口外的現場處時,百餘名圍觀者表情沈重,嘆息聲不絕於耳。
  
  在距離道口20米處,躺著穿著褐色羽絨服的母親的屍體,後面的路基上每隔一段便散落著孩子的花色針織帽、紅色的小皮鞋、撕開口子的半截小花毛衣。在距離母親15米處是穿著紅色褲子,只剩下一半的小花毛衣的孩子,孩子頭部流出的血將旁邊的雪地染紅。
  
  目擊者稱媽媽當時是有機會逃命的
  
  記者找到在附近居住的兩名目擊者。一名男子稱,「她們肯定是母女,下午1時多,兩個人牽著手從我身邊走過,小姑娘還叫了聲,『媽媽咱們快點回家吧,聖誕節咱們去哪玩啊……』她們不是在這居住的,兩人走過道口直接沿鐵路東行,還手拉著手,哼著歌。
  
  另一名60多歲的老者肯定地說,出事的時間應在下午1時41分,我那時正好看了一下表。「我就在這住,我知道這輛車是重型電力機車,運行速度一般都在每小時160公里。」他說,此時道口的欄杆已放下,拉著煤等物品的電力機車發現前方有危險後開始緊急剎車,刺耳的聲音讓周圍的人都捂起耳朵。但是小姑娘好像並沒有注意,蹦跳著踏上了鐵軌,穿羽絨服的母親因為戴著帽子有些遲鈍,當她反應過來,發現不好後還是可以自己跳下基石逃命的,但是她衝過去拚命擋在火車前去拽開孩子,希望能夠救自己的孩子一命。「母親帶孩子過鐵路是挺糊塗的,但是這個媽媽放棄生命救孩子是挺讓人感動的」。
  
  聽到老者的話,有人說這個母親太糊塗,本不應該丟掉兩條命。一名40歲的女士緊緊摟住身邊的小女孩顫聲說,「我也是母親,我能理解她,生死瞬間,只有母親才能全然不顧,迸發出這樣的勇氣。」附近居民還告訴記者,電力火車剎車幾百米遠,在這裡呆了半小時後,才又退回來重新啟動向南開去。
  
  母女順鐵路走是為了抄近路回家
  
  鐵路警方向記者介紹,他們在現場找到了女子的下崗證和一張只有一元錢的工行存單。地址一欄有和平區玉屏路字樣。晚7時確認女子為44歲,她的女兒5歲。母女順鐵路走是為了抄近路回家。
  
  鐵路警方表示,鐵路方面沒有責任,事故是因為母女在道口外忽視瞭望所致。
  
  據瞭解,這條鐵路是西站開往蘇家屯站的貨運調度專用鐵路。通過的頻率很高。今年2月15日一老者也是在這裡穿越鐵路線被撞死。記者看到就在出事後,雖然這裡有人值守,但還有行人低頭穿過欄杆,冒險穿越封閉後的鐵路道口。

遼瀋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