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遇搶 隻身斗歹徒被削掉鼻尖(圖)

發表:2005-12-21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楊已經無法正常進食,她的男朋友正在餵她喝水

「不能讓壞蛋太囂張」
  
  「不能讓這些壞蛋太囂張了,要不以後還有人敢出門嗎?」昨天,在401醫院的病床上,剛做過手術、頭上縫了20多針、鼻尖被削掉的21歲姑娘小楊,在回憶前晚與搶包歹徒搏鬥的經過時,倔強地說了這麼一句話。
  
  前天晚上,在金嶺路與北山二路路口處,發生了一起搶包事件。21歲的女孩小楊面對歹徒,死死抓住自己的包不放,並與歹徒搏鬥,歹徒窮凶極惡亂刀削掉了小楊的鼻尖。
  
  她跟歹徒扭打起來
  
  記者昨天上午趕到401醫院時,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楊,麻藥的勁已經過了,忍著疼痛的小楊不吭一聲,靜靜地躺著。由於家在外地,現在只有她的男友黃先生和黃先生的母親照顧她,神志已經清醒的小楊向記者描述了這段讓人心悸的經歷……
 

  前晚,小楊到家住北山小區的同事家參加生日聚會,晚上9時30分左右,她離開同事家準備回家,當時她肩膀上挎著一個藍色的皮包,當路過北山二路金嶺路路口時,她看到前方有4名男青年在緩慢地行走,就從旁邊超過了這幾名男青年,當她繼續向前步行了幾十米,剛才的男青年中的一名突然出現在她面前,掏出了一把匕首,小楊下意識地趕緊說:「你別這樣,我親戚就在後面。」
  
  「×你媽……」男青年面露凶相,上前就搶小楊肩膀上的皮包,性格要強的小楊死死抓住皮包不放,「我當時覺得他好像用刀背砸我,我想一定不能讓壞人得逞,就拚命抓住包,並還了手,同時我大聲呼救,沒想到眼前一黑,突然身子一軟,就坐在地上了,當時還沒有覺得很疼。」小楊在床上喃喃地說。小楊回憶,當時因為只有晚上9點多,附近就有不少行人,可她在與歹徒搏鬥時,沒有一個人上前幫助她,說到此時,小楊非常難過,剛才強忍的眼淚終於流了下來,男友黃先生趕緊上前為她擦拭。
  
  歹徒強行搶走皮包後,小楊掙紮著掏出裝在兜裡的手機給男友黃先生打了電話。「我在北山二路被搶了,你趕快過來看看吧。」要強的她隻字未提自己被砍的事情。
  
  鼻尖被削掉 頭部縫了20多針
  
  等到黃先生趕到現場時,小楊還坐在地上,地上一片血污已經結塊,她身穿的粉紅色麵包服被鮮血浸成了鮮紅色。過路人打了110報警,110警車隨即趕到了現場,120救護車很快將小楊送到了最近的第八人民醫院,可醫生一看情況嚴重,建議她轉院,120救護車又拉著她趕到了401醫院。醫生緊急為小楊進行手術治療,這時發現小楊的鼻尖被削掉了,黃先生又返回現場找到了被削掉的那塊皮膚組織,返回醫院……
  
  「鼻尖被削掉了,左眉裂開了一條大口子,嘴唇上方被豁開了,後腦杓也挨了刀,手上、骼膊上都有刀傷……」醫生也很少看到被如此傷害的女孩,經過連夜的手術,醫生在小楊頭上縫合了20多針。「由於鼻尖處的五根血管只接上了兩根,成活的希望並不樂觀,如果不能成活就得從身體別處取得組織再造鼻子……」
  
  「如果再來一次,我不會放過他的」
  
  當時參加同事聚會的幾名同事也來到醫院看望,她們都是二十出頭的女孩,看到前一天晚上還活蹦亂跳的小楊變成這副樣子,姑娘們在病房裡小聲抽泣起來。小楊的同事告訴記者:「她平時很有正義感,脾氣也很倔。」有的同事小聲插了一句:「要知道這樣,把包給他就好了。」躺在床上的小楊聽到了卻反駁:「你別這麼說,不能讓這些壞蛋太囂張了,要不以後還有人敢出門嗎?」
  
  記者試探著問病床上的小楊:「要是知道會這樣,你還會那樣做麼?」小楊緩緩地,但是毫不遲疑地告訴記者,「如果再來一次,我不會放過他的!」但想了一想,她又說:「當時如果有個人能幫幫我,就不會這樣了。」
  
  小楊清晰地記得砍傷她的人的模樣,據介紹,砍她的男青年大約1.75米左右,中等身材,東北口音,目前李滄警方已經展開調查,瞭解目擊者,全力追捕罪犯,並且希望當時的過路人能夠向警方提供線索,幫助捉拿凶手

青島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