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不可違

作者:劉勇誠 發表:2005-12-22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5日港特首曾蔭權吁立法會議員順應民意支持政改。曾蔭權在關注政改大聯盟和民建聯舉行的《支持政改方案、邁向普選目標》簽名活動上簽名。曾蔭權表示,香港多個普查和民調均顯示,市民是支持政改方案的。他希望,全體立法會議員在12月21日表決時,反映市民的聲音。曾特首能講這樣的話,對香港人來說也是1個安慰了,畢竟大遊行沒有白費,香港市民的腳步與吶喊聲還是鎮住了這些黨中央的傀儡,面對政改方案有可能無法通過的事實,曾特首想到的竟然是藉助「民意」,擺出一副民意不可違的架勢。看來,他與他的後臺絕對是黔驢技窮了,不然他們絕對不會想到利用他們最恐懼的民意了。

如果說到民意,他們應該知道,由香港數十個民間團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今年7月23日就「2007及08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是否由普選產生舉行」的「7.1」模擬公投,公投結果顯示99%的投票者贊成兩個選舉都要由普選產生。香港大學12月14日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有43%受訪香港市民支持政府最近提出的政制改革方案,同時有52%受訪者認為,政府需在政改方案內加入普選時間表。就政改方案提到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方面,分別有29%及38%受訪者認為,應該最遲在2007及08年實現,58%及61%的民眾認為,最遲應在2012年實踐普選。這就是曾特首所要傾聽的民意。曾特首一貫迴避普選時間表問題。我看最需要傾聽民意的就是這位曾特首了。

董建華被香港市民揣下了臺,來了個曾特首。曾特首也算是有點進步,至少他也知道民意的重要性,在4號大遊行結束後就感覺到自己的危機,急忙搞了個《支持政改方案、邁向普選目標》簽名活動。這個活動反應相當熱烈,「首天的簽名人數達30萬人,比12月4日民陣發起的反政改遊行人數高出4、5倍。截至14日,簽名者已達40萬人。」來頭不小,看來是想藉助「簽名」把反對派的氣勢打壓下去,就是萬一政改方案還是沒通過的話,他們也有藉口怪罪於反對派故意與民意為敵阻繞政改方案通過。

鳳凰衛視評論員阮次山在15日的《新聞今日談》中這樣講:「這一次香港在這個時候也要做1個思考,這個思考就是香港的民眾真的是反對政改方案嗎?」「在理解民主的進程,理解所謂的沈默大多數人的聲音,應該給香港的反對派1個瀋重的教訓。」「我也未必要在乎普選一定要定1個時間表,我只要現在我的房子不要再繼續下跌,我不要再繼續被負資產困擾……我有需要的時候中央幫我的忙,我就夠了……也要想想,一般民意的大多數送給我什麼樣的信息……你不要以為那些吵的孩子就是你的票源,就是你的衣食父母,未必!如果你沒有勇氣站出來堅持你的理想,你總有一天會被選民拋棄。」

可能是我的知識面有限,無法理解阮次山竟然把「沈默的大多數」看成是支持政改人,參加遊行的就是那些只會吵鬧著要奶的孩子。「沈默的大多數」,我們可以看作是那些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人,看作是那些為生命生活所迫選擇沈默的人,看作是看破紅塵無意再做掙扎的人……,但是,這位阮次山竟然把「沈默的大多數」歸結於是政府的支持者?真是天下之大無所不有。看來,曾特首可以大聲呼籲那些沈默的大多數行動起來,不要沈默,支持政府打垮反對派的瘋狂進攻,支持香港特首萬年後直選,號召「沈默的大多數」徹底拋棄那些與政府作對的反對派。

香港回歸是共產黨惡夢的開始:香港人擁有大陸現在無法擁有的新聞、結社自由,和國際訊息的高度發達。近幾年來,香港人的種種動作證明了共產黨對香港民主化的風潮毫無應對之策,只是一味地依靠「穩定」「經濟」來維持自己空虛的理由。當它的代理人1個個被香港人民所拋棄的時候,也就是香港人可以自己選擇領導人的時候。香港人勝利的時候,也許就是全中國人勝利的時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