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生日,記下她的一天

作者:老李3721 發表:2005-12-22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我媽媽50歲生日,記下她的一天:
    
    凌晨2:00
  
  我被一陣亂動驚醒。問媽怎麼了,媽說她昨晚沒燙 腳,腳冷的睡不著,就想伸進我被窩,又怕弄醒我,就用腳輕輕的往裡鑽,又鑽不進去。我心裏一陣酸,媽真是老了,半夜都暖和不過來。我用腳緊壓著她的腳,一陣冰涼傳來。爸爸在家的時候,媽媽從來不說冷。
  
    凌晨4:00
  
  起夜,並給我掖被子。
  
    凌晨6:30
  
  起床查看爐子(小區老舊,暖氣自己燒),燒水,趕早市買菜,捎回我的早飯。
  
    7:30
  
  在陽臺煮豆漿,邊喊我起床。「小狗,小狗,起來了麼?」,「好小狗,快起,給你買的飯都涼了。」
  
    7:45
  
  跟媽一起吃早飯。豆漿,我位子前面是煎餅果子。我問,你吃什麼?媽說,昨天剩的包子,我餾餾吃。我搶過來,她又搶過去。我想掉淚。
  
    8:00
  
  我學習,複習考試。媽給我端來一杯茶,我問是哪種茶葉,媽說是綠紙盒裡的。那是一個叔叔送的,很貴,媽給我沖,爸爸回來給爸爸沖,自己喝另外一個紙袋裡的。
  
    9:00
  
  媽媽洗衣服,把自己攢的小肥皂頭用了。
  
    10:00
  
  媽媽擦地,用剛才涮過衣服的。家裡是地板,房子又大,媽跪在地上,一點一點用抹布擦。我搶,媽死活不讓,說我擦不乾淨。其實是因為水涼。
  
    11:20
  
  媽問我,今天你在家,咱做魚吃啊?我說好啊。媽就收拾魚,做米飯。
  
    11:30
  
  我接到姑姑電話,要去她店裡幫忙,剩下媽自己。
  
    14:00
  
  我回到家。媽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電視開著,桌上碗沒收拾,麵條,昨天的剩菜,咸菜。魚收拾好了沒做,我又想掉淚。
  
    15:00
  
  我睡著了。媽喊我起床。「又睡覺!今天還沒看上2個小時的書呢!起!」我睡的正香,就說頭疼。媽吼我,就你理由多!轉身去了陽臺。又倒回來給我加了床被子,手冰涼。
  
  
    晚飯後
  
  媽給爸爸發簡訊,這是她的新習慣。我偷看,內容是:「老公,你吃飯了嗎?今天很冷,你穿那件新的羽絨服。我給你頓的排骨你吃完了嗎?」一個錯字,很多牽掛。
  
    二分鐘後
  
  爸爸回覆,我沒看,就只見媽媽傻樂。每次爸爸稱呼媽媽老婆、親愛的,或者說點親密的話,媽媽都會傻樂。嗔怪爸爸沒正形。五十歲的臉上,嬌羞畢現。
  
    19:40
  
  我學習,媽媽逞能獨自去我屋上網。新給媽申請的號,經過跟我密謀,老媽決定冒充陌生人跟爸爸聊天。我屋冷,讓她開空調,她說一點都不冷。
  
    半小時後
  
  我問媽要不要幫忙,媽連聲說,要!要!我忙過去,屏幕上開著10個網頁,老媽正束手無策。看來是早就玩不轉了,只是不打擾我。
  
    二小時後
  
  媽媽興奮的喊我看聊天記錄。好幾頁,竟然沒有一丁點套磁的意思,雖然是第一次聊,媽還是老提醒人家要注意保暖。下了線,媽說,我心靈上不舒服。我笑噴。媽又說,他是俺老公啊,怎麼能糊弄他呢?他要是傷了心呢?我又笑噴。我五十歲的純潔無瑕的媽啊。
  
    十分鐘前
  
  因為要來發這個帖子,我說我上一會兒,媽說你屋冷,開空調,我說一點都不冷,媽媽說你胡說。
    
    
    
     這是我的媽媽最普通的一天,還有太多個一天因為我的粗心和淡漠而匆匆逝去,沒留下一點痕跡。歲月爬上媽媽的臉,劃下深深的痕。我美麗的媽媽,生命已經過半,可是女兒暫時還不能讓你的生日跟以往的任何一天有什麼不同。但是女兒會一直記著,你愛吃的東西,你喜歡的衣服,你羨慕的鄰居家豪華的洗衣機。
     女兒絲毫不敢懈怠。
     媽媽,每次我說愛你,總是會被你罵。但是我知道,你是開心的。你是開心的,我就是幸福的。


天涯濟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