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洲村民不買汕尾政府的帳

發表:2005-12-23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來,汕尾政府一改以往與村民的對立狀態,試圖給東洲村民60萬元修路及分發給村民。但是,被村民們拒絕了。汕尾政府又換了一種方式,張貼告示發大米給一些村民。

村民們又沒有接受。汕尾政府為什麼一次次的向村民們示好,而村民們卻不買汕尾政府的帳?對此,記者採訪了東洲的村民。

記者:他們跟你們要錢嗎?
村民:免費,拿的時候就簽個名。
記:以前有這種情況嗎?政府給村民大米?
村民:沒有,從來沒有。

這些事,村民們自己心裏有一桿秤。

(十幾天了,有的沒有心情去上班,他們叫工廠的工人出來,拿著錄影機,給他們錄像,沒有一個人出來,還有的叫學生出來照像,有的學校不出來,說是留在學校不准回來要寫下名字。表面功夫做給人家看,錄影帶錄起來,他放新聞給人家看啊,好的他就放,不好的他就不放。)

村民:(汕尾電視臺都是假的)

記者問當地的村民為什麼沒有到汕尾政府去領補償錢、領大米。村民們說,政府把我們的人打死了那麼多,被抓起的村民還在遭受著他們酷刑,陳綿和被他們打的吐了血。江光革的父親被逼瘋,魏立錦的屍體被動手腳,村裡還駐紮著很多武警,電廠又繼續照樣開工。這些事情不但沒有解決,還在繼續發生著,讓我們村民去領大米、強行錄像和拍照這是什麼意思?

記者:他們為什麼不去領呢?
村民:(假如領的話就這樣解決,他們不原意麼。領的話問題就解決了。)
村民:(也不至於窮到30斤一包米,不想吃那種米,吃了良心不好過。)
村民:(政府要給他們家屬十萬,就按這個數算的,不讓他們再追究。)

村民們說,大米我們不要,錢我們不領,他們做這些表面是給人家看的。我們就是要政府放人。我們不會買政府的帳。

12月18日,汕尾政府在南方網站和南方日報上登載了《汕尾市人民政府就12.6事件答記者問》。文中對汕尾東洲村民持續的維權抗爭和揭露貪官的行為定性為是「由極少數人挑起的打、砸、燒甚至對我現場執法公安民警發動暴力襲擊的嚴重違法事件。」答記者問發表後的幾個小時,該網頁的內容就被刪掉了。之後,就發生了汕尾政府在東洲村貼告示發大米、對工人及學生強行錄像、照像等事情。

現在村代表被抓了,沒有了政府所說的少數人「滋事」。但是東洲村民依然沒有停止維護自己的權益,並以平和的方式繼續抗爭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