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級貪官是這樣被「咬」出來的

發表:2005-12-25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意思的是,正如黑社會頭目李滿林在獲知自己被判處死刑後,憤怒地咬出了公安局長邵建偉一樣;邵建偉在被起訴之前,也同樣毫不留情地咬出了省委副書記侯伍傑

2005年9月30日,山西省人大常委會發布公告,宣布依法罷免原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山西省十屆人大代表職務。

現年60歲的侯伍傑系山西盂縣人,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先後任呂梁地委組織部副部長、長治市委副書記、陽泉市委書記、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常委兼太原市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等職。2004年12月,因涉嫌受賄,構成嚴重違法違紀,侯伍傑被停職並立案查處。

10月18日,山西省委召開全省黨員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通報了去年以來查處的侯伍傑、邵建偉、武保安三起有影響有震動的大案要案。通報對侯伍傑的經濟問題作了進一步披露。

那麼,身為堂堂省委副書記的侯伍傑,究竟是如何案發落馬的?

山西「打黑」推倒「多米諾骨牌」

事實上,侯伍傑早在2004年12月即被中紀委專案組「雙規」並宣布停職。

2004年12月9日,侯伍傑按原定計畫決定率團出國考察。但是,到了臨近登機時,卻被告知「護照有問題」而未能出境。後根據省委領導的安排,考察團延期出境並由省委另一位領導率團。侯伍傑則被通知回太原參加全省經濟工作會議。但是在整個經濟工作會議期間,侯伍傑都不曾露面,會議結束後,有關「侯伍傑出事」的消息開始在機關幹部中傳開。

侯伍傑的案發,最先緣於數年前的山西省黑社會集團案,緣於黑社會頭子李滿林的落馬。

2003年12月15日,被捕兩年後的李滿林,站在了太原市中院的審判庭上。李滿林綽號「三馬虎」,1968年3月出生,初中文化。1986年因犯流氓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

法院經審理認定,刑滿釋放後的李滿林,糾集一些解教人員進行大量違法犯罪活動。另經查實,李滿林集團所實施的犯罪,在個案中有明確的組織領導和分工,反映了顯著的黑社會性質犯罪的組織性特徵。自1991年以來,該組織先後取得並非法持有槍支20餘支,持槍作案15起,致一人死亡多人傷殘。

2001年12月,李滿林因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被刑事拘留,同月被逮捕。隨後,其黨羽陸續被緝拿歸案。

據檢方公訴人介紹,在李滿林集團的拉攏、腐蝕下,少數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和警務人員,淪為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的保護傘,致使該集團有恃無恐,長期在太原地區大肆進行違法犯罪活動。

可能李滿林自己絕沒想到會被處以極刑。因此,當他一審被判死刑後,情緒失控,隨即供出為自己多年來提供保護的、時任臨汾市公安局長的邵建偉。

這就好比一副多米諾骨牌。邵建偉的案發,最終決定了侯伍傑的命運。

所幸"三馬虎"前天斃了,有不少人能暫時睡個安穩覺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