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柔道傳奇訪俄 普京技痒小試身手(組圖)

發表:2005-12-26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柔道黑帶資格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來訪的日本柔道傳奇人物山下泰裕面前,毫不掩飾他對這項日本國技的熱愛


普京與前奧運會柔道冠軍山下泰裕練習柔道


2005年12月24日,俄羅斯聖彼得堡,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一所體育學校的課程


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一所體育學校的課程


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一所體育學校的課程

  俄羅斯總統普京愛好體育,特別是對柔道「一往情深」。聖誕節前夕,普京專程參觀聖彼得堡的一所體育學校。在這裡,他和好朋友、日本前奧運會柔道冠軍山下泰裕一起給學生們上課。身為柔道高手的普京還親自上場,與學生們過招、切磋,俄羅斯的電視臺向國內民眾播出了這些精彩片斷。

  總統與「蓋世之王」一同指導柔道課程

  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12月24日,普京來到聖彼得堡的一所體育學校,他此行主要是為看望老朋友、日本柔道界傳奇人物山下泰裕,並觀摩山下的柔道課程。

  山下泰裕是前奧運會柔道冠軍,曾經被譽為柔道界的「蓋世之王」。在1977年至1985年的9年時間裏,山下泰裕所向無敵,連續取得203場比賽的勝利,9次蟬聯全國冠軍,3次榮獲世界冠軍,他還獲得日本最高榮譽獎「國民榮譽獎」。

  功成名就之後,山下泰裕宣布退役,成為柔道教練並在日本東海大學擔任體育教練。普京和山下已經是老朋友了,因為都熱愛柔道,兩人關係頗為不錯。2005年11月,普京訪問日本時再次遇見山下,並邀請山下來俄羅斯訪問和指導柔道課程。

  有意思的是,此次到體育學校看望過老友之後,普京興致十足,還和山下泰裕一起給學生們上課,並親自「披掛上場」給學生們做示範。

  普京特意換上了白色的柔道服裝,赤著腳和學生們在柔道墊上切磋技藝。他展示了自己的拿手動作,還幫助學生們練習不同的柔道招式。對這些學生們來說,能在聖誕節前得到總統的親自指導,一定頗為開心,俄羅斯的電視臺也向全國民眾播出了普京大展柔道才藝的鏡頭。


2005年12月24日,俄羅斯聖彼得堡,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一所體育學校的課程


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一所體育學校的課程


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一所體育學校的課程


普京與體育學校的師生合影

  柔道黑帶6段 普京掃腰動作最為出名

  說起來,普京總統對柔道還真是「情有獨鍾」。他曾經有一句經典名言:「當我一踏上柔道墊,感覺就像回家一樣。」

  普京11歲開始學習桑勃式摔跤,後來又對柔道產生濃厚興趣,並曾多次獲得聖彼得堡市柔道比賽冠軍。普京還是柔道的黑腰帶級選手,也是世界上首位獲得柔道高級段位的總統級人物。目前,普京是柔道黑帶6段,他的掃腰動作最為出名。

  普京在柔道方面的出色表現也為他在俄羅斯國內贏得了諸多人氣,人們喜歡像普京這樣健康而充滿活力的領導人。不少媒體還曾經報導說,普京寫了一本名為《跟普京學柔道》的書,上市之後迅速成為暢銷書。

  2005年12月初,普京又因柔道獲得新頭銜--歐洲柔道協會名譽主席。歐洲柔道協會主席馬里烏斯.維澤爾給他頒發了該組織榮譽主席證書。

  普京對獲此殊榮感到很興奮。他說:「我愛好體育,尤其是柔道。柔道能鍛練人的勇氣,同時讓練習者懂得尊重對手和保持謙虛。」


普京(右)24日換上柔道服,和年輕的俄羅斯柔道選手共同參加訓練課程


普京(中右)展現一項他的擅長動作,以一記迴旋踢將歐洲女子冠軍巴達諾娃掃倒在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