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撞無錢治病爬出醫院 露天趴地4小時(圖)

發表:2005-12-27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寒風凜冽,一個無錢治療的女病人在西京醫院門診樓下的露天地上趴了4個小時左右。這個女病人自稱,她是12月25日遭遇車禍後,被120急救車送到醫院的。因為無錢交醫療費,她疼得爬出了急診科。下午,這個女病人被醫護人員抬回了急診科繼續接受治療。

  病人趴在草坪上

  昨日下午2時許,一位市民給本報打來電話,說有一位病人因無錢看病被人抬到了西京醫院門診樓下的草坪裡。記者趕到西京醫院,遠遠看到門診樓下的草坪旁有很多人,草地上趴著一個女孩,看起來20來歲,旁邊一個人拿著一杯水和一個燒餅,正要遞給女孩。

  得知記者身份後,那個給女孩燒餅的人說:「我也是陪家人來看病的,昨天下午這個女孩被急救車送到急診科,曾接受過一些治療,但因為她沒錢,也找不到她的家人,後來不知怎麼就躺在這外面了。我實在看不過去,昨天就給她買了些吃的,剛才又給她買了餅。」

  那位撥打本報熱線電話的市民說:「中午12點左右,那個病人趴在急診科外的水泥地上,下午2點左右,我看到有幾個人把她從水泥地上抬到了草坪上。」

  病人說:「沒錢,醫院不給治療」

  趴在草地上的女病人說自己叫「莊飛揚」,是江西省吉安市人,24歲。最近,她來西安找人,25日下午,她在五路口天橋附近被一輛車撞了腰部,後來有人打電話給120,120把她送到了西京醫院急診科。她說,因為她沒交錢,昨天上午醫院不給她治療了,她疼得走不了路,大概在中午的時候就爬到了外面。記者問她是否記得家人的電話,她說家裡沒有電話,不過記得一個朋友的電話,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她記錯了號碼,記者未能聯繫到她說的那位朋友。

  趴了4小時後 醫護人員將病人接回治療

  下午4時,幾名保安和兩位穿白大褂的人把那個女病人重新抬進了急診科,隨後,一位醫生重新詢問了女病人的病情,並作了記錄。

  急診科一位姓王的醫生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昨日上午,「那個女病人病情平穩,就讓她離開了搶救室,10時左右她自己離開了急診科。」「這樣的『三無病人』按理說應該送到指定醫院,不應該送到這裡。不過,雖然有困難,醫院還是會醫治這個女病人。」王醫生稱,經院方同意,他們將給這位女病人繼續治療。


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