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流浪到英國之天涯海角

發表:2005-12-27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淡藍的天空加上湛藍的海水,真是舒服的一天

2005年5月,正值英國短短且珍貴的夏季時節,我和研究所同學一行人,趁著晴朗的好天氣,到英國西南端旅遊,放鬆一下,暫時忘卻埋首書堆寫論文的日子。雖言夏季,但可不是炙熱讓人汗流浹背的夏天呢!位於高緯度的英國,即使遠到英格蘭的西南端,照在身上的仍是和煦的陽光,並不會讓人感到濕濕黏黏的,非常溫暖適宜!
出發當天,我們一行人先搭乘火車到英國西南端,一個名叫Penzance (朋佔思) 的小城市。約莫3小時左右,下了火車,詢問一家當地小酒館的住宿情況,談妥價錢之後,我們在這個城市住了一晚,準備隔天流浪到「天涯海角 (Land』s End)」!


陡峭的英國西南海岸


陡峭的英國西南岩岸

隔天一大早,根據前一天看好前往Land』s End的公車時刻表,我們準時在公車站等候。當天天氣非常晴朗,公車上乘客並不多,我們坐在雙層巴士上,司機沿著小小的路,以純熟的駕駛技術為我們服務。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和綠草如茵的景色讓人好舒服。前往Land』s End的途中,視野一片遼闊,不時可見幾戶擺設和裝飾都非常溫馨的人家,英國田園風的房舍盡收眼帘,不時還會見到草地上牛只們悠閑的吃著青草,或是一群群可愛的白身黑麵羊,或躺或站,眼前所見就好像一幅美麗的圖。


Land』s End 著名的地標


第一間房子也是最後一間房子唷!

來到Land』s End,遠遠就看到一棟房子矗立著,彷彿保衛著後方這一塊土地一樣。有幾條小路可以抵達這棟房子,我們一行人邊走邊聊,沒有特定的路線。漫步在這些小路中,遠及兩旁懸崖下是廣闊湛藍的海水,一路延伸至無邊無際,漫步於此,風特別大,但是暖暖的太陽讓我們心頭也暖暖的!

如今,我對Land』s End的印象始終停留在「藍」這個字!雖然英國有很多地方,天氣晴朗的話,天空總是藍藍的讓人有幸福感,但是,Land』s End是我記憶之中永遠的「藍」!


遙望海上燈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