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呂麗萍望17歲兒子戒色 讓其戴戒指守戒律

發表:2005-12-27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三幕喜劇《一僕二主》正在中戲實驗劇場上演,該劇演員全部來自呂麗萍擔任校長的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其中男主角是呂麗萍的兒子張博宇。
  
  談到辦學的初衷,呂麗萍始終在向記者強調的一個觀念是「房子要蓋在磐石上,而不是沙子上。」參加畢業大戲《一僕二主》的只有20多位學生,然而三年前進校的時候一共有40多人,這中間有的人因為家庭經濟原因離開了,有些人因為無法達到學校的要求離開了,也有些人被父母轉到「更好」的學校去了。說到這些半途離開的孩子,呂麗萍的話語中有掩飾不住的遺憾,「我特別心疼他們的年齡,他們把青春交給了我,我必須對他們對負責任。人都是懶惰的,尤其是這個年齡的孩子,急功近利的東西他們最容易接受,社會上又有這麼多的誘惑,如果沒有正確的指引,他們就會被黑洞吞噬,有的則是被短視和無知的父母耽誤,想到這些孩子我總是特別難過。」

《一僕二主》是義大利喜劇之父卡爾洛.哥爾多尼的經典作品,戲劇效果非常突出,但即使是大學一二年級的學生也很難駕馭其中的角色,但是呂麗萍卻力排眾議,將它定為畢業大戲,同時又請來了國家一級導演王延松擔任本劇的導演,呂麗萍說,「想糊弄孩子和家長太容易了,隨便弄個兒童劇讓他們演,保證出彩兒,但我不想這麼做,到了畢業的時候,演個很費勁但又將將能夠得著的戲,對他們將來發展有好處。我對他們的要求是,只要在舞台上把自己的實力水平百分之百地展現出來,我就給他們鼓掌。」
  
  張博宇剛滿17歲,接受採訪的時候,張博宇一直在吃金嗓子喉寶,他的嗓子完全是啞的,張博宇告訴記者,王延松導演為了這個戲提前兩個月把大家拉到大興的一個大庫裡排練,每天都是從早上八點排到晚上七點,裡面陰冷陰冷的,演出前兩天,張博宇在一次排練的間隙睡著了,結果一下著了涼。他卻沒敢把這事兒告訴媽媽,而是自己跑到到醫院打點滴,演出一天也沒耽誤。
  
  子承父業、子承母業,在演藝圈裡不是什麼新鮮事,可是張博宇卻很反感別人這麼說,「我媽一開始根本不支持我,她覺得世界這麼大,幹嗎一家子全在一個行當裡啊,選擇這條路,完全是我自己的願望,我就是喜歡。初二那年我第一次跟她提出想到群星學習,被她拒絕了,後來到了考高中的時候,我媽看我還是這麼喜歡表演,就在我中考前兩天答應了我。我記得當時聽到這個消息興奮地臉都紅了。」眾人注意到他左手中指上戴著一個戒指。他連忙解釋:「這是媽媽給我買的,戒指一定意義上代表了戒律。」當被追問媽媽希望他戒掉什麼時,他羞澀地表示不能說。不過,呂麗萍隨後道出了機密:「我希望他戒色。孩子到了這個年齡會想談戀愛,但是我要求他能耐心等待攜手走進婚姻殿堂的那個愛人。這是一種戒律,更是一種祝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