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替北韓洗錢的華人銀行

發表:2005-12-2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秘密調查替北韓洗假美鈔的華人銀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正在秘密調查一家被懷疑替北韓偽造美鈔洗錢的華人銀行。

「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發自東京的消息指出,據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引述多名有關國家外交消息靈通人士的話報導指出,美國政府懷疑有華人銀行替北韓洗黑錢,因此,目前正在對其展開秘密調查。但這家華人銀行的名稱和地址等細節,目前尚不清楚。

同時,「讀賣新聞」報導,自從一九八九年底首次發現由北韓偽造的超精密偽鈔(Super Note)之後,這十六年來,美國政府沒收的Super Note面額價值總計為四千五百萬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僅去年一年之內,就在臺灣沒收了一千三百萬美元的偽造美鈔。

據瞭解,美國財政部於最近向有關國家就北韓以政府層次大量偽造美鈔一事舉行說明會時,公開了前述事實。

美責朝鮮偽造美元 威脅六國會談前景

據BBC報導,美國指責朝鮮當局偽造美元鈔票並制裁了部分朝鮮公司,這可能威脅到六國會談的恢復。 新任的美國駐韓國大使維爾什博堅持表示美國掌握足夠的證據,可以肯定朝鮮的責任。

美國一段時間以來一直懷疑朝鮮在通過偽造美元鈔票支撐其搖搖欲墜的國民經濟,不過現在美國當局終於採取了具體行動。

部分朝鮮公司受到美國的制裁,另外一家澳門銀行也因被指參與非法洗錢活動而受到制裁。

近幾年來中國以及其他與朝鮮有經濟往來的國家陸續發現百元面值的美元偽鈔。在以往的類似案例中,韓國曾經指責朝鮮要對偽鈔負責,但是這次韓國則只是謹慎地表示正在研究有關的證據。

── 原載《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