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康:胡錦濤大爆黨內核心機密

發表:2005-12-29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日胡錦濤接見了來京述職的香港特首曾蔭權。此前,港府的政改方案剛剛被立法局否決,此事自然是這次述職的重點。據新華網的報導胡錦濤在接見時表示,當前香港形勢總體上是好的。按共產黨的話語習慣,說總體上好,實際就意味著有些局部不好。根據胡隨後列舉的經濟、民生等一系列「好」之外,沒被胡提到的「政改受挫」自然就是那局部的「不好」了。可是這不影響「總體」的「局部」卻又被胡在下面的講話中抬到了涵蓋一切的高度,胡說:「香港政治體制的發展關係到「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施,關係到香港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利益,關係到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中央對此一直是高度重視的。」在如此重要的「局部」遭受的挫折自然會讓總書記很不受用,那麼「總體上好」的判斷就有些言不由衷了。

共產黨一向是把政治放在首位的,而政治工作又是總書記的專屬領域。泛民主派議員成功抵制中央操控的政改方案,意味著共產黨對港工作的一次重大失敗,胡做為總 書記自然要為此負主要責任,接見曾蔭權時,胡想必承受著來自各方面的巨大壓力。因此才會使一向言詞謹慎的總書記漏洞頻出,多次自相矛盾並無意間暴露出黨的重大核心機密。

根據新華網的報導,胡錦濤在接見時說,前一階段特區政府圍繞制定2007年行政長官和2008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廣泛諮詢社會各界人士,所提出的政改方案符合基本法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解釋和決定,得到了廣泛的民意支持,是一個進一步推進民主的方案。不知道胡所謂的廣泛的民意支援的根據何在,按胡的說法,上十萬人上街遊行反對不能代表廣泛民意,24位議員反對自然也代表不了廣泛民意,那麼只有一人一票的普選才能代表廣泛的民意啦。香港的民主派爭的不就是這個「普選」嘛!

胡又指出,我們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就是為了使香港同胞真正當家作主,行使民主權利。換個說法就是:中央讓你們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就是為了讓香港同胞能真正當家作主,行使民主權利。而進一步展開則意味著:我們在大陸實行與 資本主義制度相對立的社會主義制度就是為了使內地同胞不用真正當家作主和行使民主權利,有我們黨中央代表他們做主就行了。嗚呼!哀哉!看來我們大陸同胞只有永遠做二等公民的命了!

胡總書記若不是氣急敗壞,怎麼會這麼輕率的就把出黨的核心機密露了出來。想必下次政治局常委的生活會上,小胡同志又要檢討上兩句了。


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