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體曝驚人內幕:太子妃情緒失控鬧離婚

發表:2005-12-30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於1月5日出版的日本《週刊新潮》曝出驚人內幕---日本皇太子德仁和妻子、42歲的雅子正面臨離婚危機。據悉,雅子日前多次在重要公開場合怠慢日本天皇,引發皇室不滿。由於無法承受巨大壓力,日前她甚至情緒失控地在電話中歇斯底里地大叫:「我不想再當太子妃了!」據悉,這一內幕在日本引發軒然大波,雅子種種異常的行為令皇室極為不安,正暗中研究雅子離婚的可能性。

一旦離婚,其3歲女兒愛子公主也可能無法作為首位女性繼承人繼承皇位。

【皇太子妃雅子】

連續缺席皇室重大場合

據報導,現年42歲的雅子是日本明仁天皇45歲長子、德仁太子的妻子。自從2002年生下女兒愛子後,雅子就被傳聞患有產後憂鬱症,直到日前才終於現身公開場合。但隨後,皇室內部開始風傳「雅子離婚說」。而引爆雅子離婚傳聞的「導火線」,是她近來連續兩次在皇室重大場合臨時缺席,讓天皇頗為惱火。

第一次是12月9日雅子42歲生日那天。當天早上,雅子和皇太子同去拜見天皇,下午3時還招待友人到東宮茶敘,但到了晚間卻突然取消原本預定邀請天皇夫婦出席的祝賀晚餐會,而天皇夫婦在晚餐一個半小時前才接到取消餐會的通知。皇室評論家河原敏明稱:「即使是一般家庭,對長輩臨時取消餐會已相當失禮,何況是對天皇夫婦。如果雅子事前說明是因為身體不適,不得不取消餐會,還不會太失禮,但臨時突然取消,實在讓人覺得太不識大體。」

第二次是12月 23日天皇生日慶賀會。當天上午10時20分,皇宮特別開放讓一般民眾參觀。雅子陪同丈夫德仁皇太子及天皇夫婦等皇室成員,一起在皇宮長和殿的陽台上向民眾揮手致意。但是,雅子只在第1場祝賀會上露面了大約30分鐘,接下來第2、3場的祝賀會上,她就「放鴿子」,撇下民眾消失不見,讓其他皇室成員大為難堪。

【日本皇室】

據傳在研究離婚可能性

據內幕人士稱,儘管雅子已經公開露面,但她的病情卻一直沒有好轉。雅子近來數度情緒失控,甚至在與宮內廳職員通電話的時候,爆發口頭衝突。一名內幕人士披露:「近來雅子時常處於精神不安中。日前,受不了壓力的雅子甚至情緒失控地打電話給專管皇家事務的宮內廳官員,歇斯底里地大喊道:『我再也不想當皇太子妃了!』隨後立即挂掉電話。」

據悉,雅子近來種種異常的行為在宮內招來許多非議,也令日本皇宮、首相官邸異常緊張,懷疑雅子的病情仍未痊癒,甚至已嚴重到「該離婚的地步」。據內幕人士稱:「事實上,皇宮中從一年半前就已經開始暗中針對『雅子離婚』的可能性進行討論。」專寫皇室新聞的資深記者松崎敏彌也稱:「德仁和雅子的離婚問題被提出來議論,是很自然的事情。雅子兩年來因生病而減少公務活動,病情一直沒有好轉,主要是她待在皇室就會產生壓力,所以皇室內部當然會把離婚列入考慮。」

據報導,雅子要鬧離婚的消息在日本引發軒然大波。離婚在日本皇室內是個禁忌的話題,一旦擺上台面是相當嚴重的事。因此,雅子的病情是否無法控制,皇太子和雅子是否會走上離婚之路,成為日本上下關心的話題。

據內幕人士稱:「離婚對皇太子夫婦來說是最糟糕的情況。依據皇室典範的規定,皇室成員是可以離婚的,但皇室以外的女子、親王妃或王妃,一旦離婚就會喪失皇室身份。日本國民也不希望雅子離婚,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轉到別的地方療養,這樣對雅子也許比較好。」

【女兒愛子】


愛子和爸爸媽媽一同摘蜜橘。


可能喪失繼承皇位希望

據悉,雅子離婚傳聞不僅帶給皇室不安,連小泉純一郎首相官邸也受到震撼。據內幕人士稱:「一旦兩人離婚,勢必也會影響到小公主愛子未來是否能繼承皇位。」據悉,日本首相官邸目前正以愛子為前提,考慮修改皇位繼承的皇室典範規定,讓女性也可以繼承皇位,此案即將送到國會審議。但如果2人真的離婚,愛子的地位有可能要重新評估,修改皇室典範就可能失去意義。

據悉,按日本現行的《皇家典範》和1947年日本國會通過的皇室繼承法規定,只有皇室中的男性後裔才有權繼承皇位。但自1965年以來,皇室新添了9位成員,全是清一色的女兒身。現有的26個皇室成員中,雖然有7名男性成員具有繼承權,但他們要麼沒有後代,要麼只有女兒,將來皇位可能無法傳承。因此自愛子公主出生後,日本政府就研究修改憲法及《皇家典範》的可行性,讓女性也可以繼承皇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