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衍:也論中國將在湖南擴建毛澤東紀念館

發表:2005-12-30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還有不少的人,對毛澤東這個死人十分地仇視,好像死亡了30年了的毛澤東還能給他多少傷害似的。其實,毛澤東再也給不了他什麼傷害,因為早在上個世紀他死去以後就已不能左右中國的政局,抓捕江青就是一大例證。如果有什麼影響,那就是中國50歲以上的大陸體力勞動者還與他有著深厚的感情,特別是在60歲以上的絕大多數體力勞動者,與毛澤東還有著無可取代的情感--不管體力勞動者愚昧到什麼程度,最起碼他們在那個時期沒有生活的憂慮,只要守規矩,政治上也受不到今天似的侮辱,雖說也是被愚昧的政治而左右,到是極少數的腦力勞動者對他沒有多好的看法,對毛澤東活著的一些政治決策、或寡頭政治憎恨不已。然體力勞動者的自然心態與臺灣人民的不願意與大陸統一的心態一樣,都有著自己的理由和利益。而作為我們,應該根實際情況來決策出新的大中國政治進攻態勢,才能夠有效地制衡對手,使邪惡的獨裁統治徹底地結束。

我只要到北京,就到天安門廣場去散步,去觀察、去思考。在廣場上,也總是見到中外各色各樣的遊客4人橫排地自然形成。形成的人流從進入毛主席紀念堂到隊尾,不低於一公里。屢次,我坐在一旁觀察幾小時,人流從沒有停止過。也可以說,每天接待幾十萬人不是虛構。鄙人從16歲立志不有成就就不去瞻仰毛主席遺容到現在,都沒有進去過,這到不是疼錢,十元人民幣還花得起,因為,過去認為自己的能度足以影響中國的政局但對毛澤東仍是崇拜,而到了僅僅因為撰寫了一些論文和日記被抓捕勞教失去3年自由的現在的我,怎能不尋根逐源地對毛澤東的獨裁不能交給人民而產生今天的對其不屑呢?所以,我也不可能再會是這種看客的跟隨者。

去年,我到湖南與湖南的崇拜毛澤東的左派文友一起,到韶山去瞻仰毛澤東的故居,並且,在那裡,我們購買了幾百元的毛澤東的紀念章或坐像,儘管我不情願這樣做,但為了與他們有思想上的溝通和行動上的促動,也就昧心做了一些令他們欣慰的事情。而且,這裡的人流也不下上萬人,並在故居處,不低於20萬人在旅遊,還在細雨濛濛之中,有的已經衣服都被淋濕,他們還是在排隊瞻仰。我不知道毛澤東有多大的引力,但聽當地人介紹,每天都是這樣,若到了節日人都擠不動,現在還是最少的。

鄙人至從看到共產黨人的一幕幕邪行,不人道,賣官鬻爵,合法地貪佔公益,殺害我們的人民,我自己也又是合法的受害者後,就不再高看毛澤東了,但也不會褻瀆他,因為他畢竟用自己的能度改變了中國人民的悲慘命運,不管他是用的什麼手段,還是做了什麼,在封建專制下成長起來的政治巨人毛澤東,不可能具有我們今天的政治水平,或能夠真正的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沒有什麼,我們可以以此為鑒,自己不再走老路就是了。

我也瀏覽臺灣的一些網站,特別是《人民報》,裡面的內容還停頓在純臺北政治喉舌的狀態裡,這是不理性的。臺灣現在已經有了向大陸發展的有利條件和佔有了新的契機,再停頓在自己的氛圍中未免目光短淺了些。理由是大陸人民並不反對國民黨來大陸執局,並會能在國民黨能勝利歸來而簞食壺漿的。這到不是因為國民黨是蔣家時代的國民黨的因素,而已經是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已經進入了民主時期的緣故。但是,臺北若不改變一下政治宣傳腔調,仍用反共的舊時姿態,而不能加入新的反共的隊列中,就不可能得到大陸人民的普遍歡迎。特別是共家幫為了自己的幾個人的利益奮鬥時,臺灣更應該能夠把大陸人民與共家幫徹底地分開,並能幫助大陸人民奪取他們應該擁有的實際利益。

若是想做好這些,臺北就很需要改變一些政治原則,並能與大陸的一切與江家幫、胡家幫對立的多數群體溝通思想認識,不再只灌輸臺北的政治思想,應該能變化、適應一個大中國的政治思想,並能利用我們共同的利益緊密地聯繫起來,才能夠改變被黨家幫邪惡統治的(大陸中國現在的)政治格局。

而對毛澤東的一輪輪揭批與誹謗,在大陸中國,不僅已經喪失了實際的意義,而且還辱沒大陸眾多人的感情。

況且,毛澤東的紀念館也好,故居也好,它不過是給國家增添些經濟收入,至於花費多少,也算是良性投資吧。這總比資產轉移到國外成為私人的錢財要好得多啊?當然,還有些義士對此很不理解。事實上,我們的目標不在這裡。因為,與一個死人過不去,有什麼用處?人已死矣,所有的過錯都已經進入了水晶棺材,不服,你從水晶棺材裡把他拉出來,扔到垃圾箱裡啊?

目前,我們不如對江澤民類的,胡錦濤類的這些活化石採取一些必要的手段,給予必要的打壓又該多好啊?與一個已故30年的死人生氣,還不是把自己氣病了與死人何害?這也太不划算了吧?

是的,我們都知道,給毛澤東做什麼活墳墓,也救不了共家幫滅亡的命運。可是,沒有我們準確的促動,還不是浪費中華民族蓬勃發展的光陰?我認為,只有把我們的精力用在現實的共家幫具體活人的身上,比用在死人身上要合算得多。(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