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婚姻

發表:2006-01-02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陣子以來,在電視媒體上最常看到的談話性質節目,除了政治類的內容外,就以談論婚姻問題的為大宗。不論是名人的婚姻內幕,或是一般市井小民的婚姻遭遇,總是不脫離家庭暴力、離婚、婚外情、子女影響以及贍養費等問題。

雖然主角與內容不盡相同,但許多的共同點就是婚姻不幸福,這個話題在以往還是人們避談與羞愧的話題,但現在似乎成了「顯學」一般,人人茶餘飯後都在談論,而且越談越自然,越談越開放。

造成的影響就是,婚姻問題似乎像是家常便飯一般普遍,看到周遭親友發生婚姻問題,也不再覺得很特別或很奇怪,因此等到那天輪到自己出現問題時,也就不覺得是很嚴重的事,而造成現今這種「說離就離,說分就分」的熱潮。

昨天晚上,老婆要去朋友的咖啡店跟一位很久不見的好友聊事情,因此下午就事先打電話跟我說她會晚點才回來,要我下班回家後自己熱一下晚餐,因為她有先幫我準備好放著。我說沒問題,也要她晚上回來時路上騎車小心一些。

就這樣,老婆晚上回來後告訴我說,她的朋友很羨慕她,說像我們這樣相處的夫妻很難得。我說那裡難得,我們很普通啊!老婆說,她朋友覺得像她這樣晚回家我不會生氣,然後她又會先幫我準備晚餐的這件事很難得,因為一般不是老婆晚回家一些,老公就疑東疑西或不高興,再不就是老婆只顧著自己的活動,要老公回家自行覓食解決。我聽了後笑笑說,原來我們已經變成「稀有動物」啦!

真的有這麼難嗎?老婆也是人,也有社交與友誼的需求,如果兩人的情感穩定,她怎麼會想要去發展什麼婚外情,那老公體諒並信任老婆,不也就是很自然也是應該的嗎?另一方面,老公也是人,在外忙碌一天下班後,總希望回到舒服的家中好好休息,那老婆貼心地先幫老公準備一下餐點,省了老公自己回家後又要自己處理或外出覓食的麻煩,這不也是舉手之勞嗎?

婚姻的幸福,也就是在這一次次的體諒、一次次的信任與一次次的貼心中,自然地建立起來,並且能穩固地維持。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看,一起加入婚姻幸福的行列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