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 你是無知還是弱智

作者:作者:劉逸明 發表:2006-01-02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明報》報導,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日前在和其母親邵華出席第60屆香港國際沙龍慶典,當明報記者問毛新宇是否支持特首曾蔭權的施政時,想不到他聽到提問後,只緩緩吐出6個字:「這個,無可奉告。」隨後記者雙手向他遞上名片,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接過名片後,隨即轉身,將名片放在背後揉成一個爛紙團,不到數秒,便從背後突然扔出。一眾記者都為他的行為嘆為觀止,幸好明報記者沒有和他一般見識,並戲稱被揉爛的名片為「廢紙藝術品」,當然,毛新宇的表現也就自然成了一種「行為藝術」。

幾年前,毛新宇的橫空出世讓筆者改變了一直都以為毛澤東早已經斷子絕孫的錯誤印象,更讓我不敢望其項背的是,他還是一個擁有「博士」學位的高級「人才」。真是應了中國的一句熟語:「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兒打地洞」,毛萬歲的後代就是和我們這些平頭百姓的後代不一樣。

筆者幾年前看過央視主持人白岩松對毛新宇的訪談,在還沒有正式進入訪談的時候,毛新宇的外表所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他很像是一個弱智的人。結果,從頭到尾仔細觀察,發現事實並沒有超越我的想像,他白痴一樣呆滯的目光以及回答問題時吞吞吐吐的情形暫且不談,他回答問題的水平實在是讓人失望,他和主持人的所有對話沒有一點新鮮感,我想只要一個優秀一點的小學畢業生都可以達到他的那種水平。貫穿於訪談始終的當然是在當時已經逝世多年的共產暴君毛澤東,所有涉及到毛澤東的問題,毛新宇的回答和官方對毛澤東的宣傳幾乎不無二致,充滿了個人崇拜和極力鼓吹。記得,白岩松問他:「你看,社會當中好多人一提到毛主席的時候,他會有一種非常崇拜的感覺,你呢?」,而他的回答是:「我跟大家一樣,也感到非常崇拜。」這種回答太俗氣,而且缺乏真實感。筆者個人認為,自己的上輩就是做了再如何驚天動地的事情,在自己的心中都不會覺得很了不起,最多就是敬佩和自豪,而絕對不會有「崇拜」的心情。那些還被輿論矇蔽得找不著北的人能夠有崇拜毛澤東的心情,非常正常,非常容易讓人理解,但崇拜毛澤東的話從其孫子口裡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顯然就有些自欺欺人,不足為信。回顧訪談的全部內容,竟然聽不到毛新宇對毛澤東的半句批評,好像毛澤東真是完美無缺似的。罪大惡極的毛澤東在白岩松對其孫子的訪談中再一次被粉飾,被神化。

毛新宇作為一個擁有「高學歷」而且著述頗豐的「學者」,在央視的豪華演播廳裡,竟然還奢談為今人所揚棄唾罵的馬列主義,並肯定了毛澤東當時「以俄為師」的認賊作父路線,而且聲稱這就是他崇敬熱愛毛澤東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共產主義的蘇聯早就在一夜之間土崩瓦解,在民主與自由日益成為世界主流的今天,還要肯定 「以俄為師」,不能不說毛新宇的思想後衛。也許是他對他爺爺「崇拜」到了愛屋及烏的程度,結果把毛澤東的一切錯誤和荒謬作為都當成了「崇拜」的理由。以 「博士」和「學者」的身份去打量他,我們不能不說對中國的教育和學術界感到悲哀。

誠然,我們也不應該把這完全歸咎於中國的教育,因為在中國的現實是,一些高幹的子弟,學習成績就是再如何糟糕,他們只要是想上哪所大學,哪所大學就讓他們長軀直入,連歡迎都來不及還能說「不」?難怪不少的人和我一樣,在以前以為毛澤東後繼無人,原來是他的孫子正在大學裡面讀書,做賊心虛的心理使得其家人和黨的喉舌不敢過早地向外界透露毛新宇的消息,因為他們深知毛澤東給無數中國人帶來的傷害時刻都有可能引發別人對毛新宇的過激行為!毛新宇的橫空出世真可謂是「一鳴驚人」,一些對毛澤東的忠實崇拜和對毛澤東思想的忠心擁護者都帶著對毛澤東一樣的感情去看待中國的這位末代皇孫,即使毛新宇是一個弱智的人,是一個虛偽的「學者」,他們都趨之若騖,甘之如飴。至於他那一系列為他爺爺歌功頌德的著作是如何出爐的,這在大力宣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金錢萬能」的中國社會太容易解釋。他的那些著作不管是他自己親自寫的還是別人代勞的,對於我們這些早已經認清毛澤東本質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堆無用的思想垃圾。

此前,也就是毛澤東出世112週年的日子前兩天,《人民日報》又刊出了毛新宇紀念毛澤東的文章,據說該文一出就招來了海內外良知知識份子此起彼伏的口誅筆伐,並被自由媒體稱之為「2005年中國第一大淫文」。其文章第二段這樣寫道:「爺爺革命的一生,光照千秋。作為毛澤東的嫡孫,毛岸青和邵華的兒子,我無限緬懷爺爺的豐功偉績。永遠繼承先烈的革命遺志,帶頭學習研究毛澤東思想,終生宣傳實踐毛澤東思想,是人民的期望、親人的囑託、光榮的責任!」這就是毛新宇對其祖父毛澤東不知羞恥的評價和令人噁心的「緬懷」。可憐的中國人艱難地走出了毛澤東的魔窟,肅清了毛澤東思想的毒害,他的孫子竟然還想把人們引進恐怖的昨天,實在是讓人痛心疾首。歷史不可假設,如果可以假設的話,我想,當年不是毛岸英戰死疆場,也許今天的毛新宇還有希望登上皇帝的寶座,就像北朝鮮的金家王朝一樣搞家族世襲制。

毛新宇在香港記者面前的低劣表現只能說明這樣幾點:他不是無知,就是弱智,抑或就是目中無人。對於「是否支持特首曾蔭權施政」這樣的問題,完全可以給記者一個正面的回答,不管是支持還是不支持,都可以直言不諱,絕對不會因為表達了自己的真實想法而引來不必要的麻煩。這件事情使我自然而然地聯想到了幾年前江澤民面對香港記者提問時的情形,他那對香港記者的不屑一顧甚至有些流氓化的表現至今都可以否定他的人格和他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的風度,身在他統治下的中國人真是一種莫大的恥辱。毛新宇在緩緩吐出6個字:「這個,無可奉告」之後的動作可以看出,他對香港的記者懷有深深的成見,或許就和江澤民一樣,對自由媒體記者不投其所好的提問極度反感,說了「無可奉告」還覺得太給記者面子,所以就乾脆來個更明顯的動作,當場揉爛記者的名片。毛澤東雖然視蔣介石為眼中釘,但在重慶談判時還是要強裝著友好和笑臉,看來毛新宇還沒有完全繼承他祖父的衣缽。一直都把自己的祖父視為神聖的毛新宇在以無數的行動對其祖父毛澤東進行塗脂抹粉之後,此次的表現所損傷的不僅是他個人的形象,同時更是在為他的祖父毛澤東丟臉!

2006年1月1日


──原載《民主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