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週刊05年最好和最糟糕的五件事

發表:2006-01-03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互聯網週刊(internetweek)評出了2005年IT行業最好的五件事情和最糟糕的五件事情。最好的五件事情是:
1.甲骨文收購Siebel。甲骨文1005年9月份以58.5億美元收購了Siebel公司,成為了全球最大的CRM軟體廠商。下一步,甲骨文將與SAP爭奪全球商務軟體市場排名第一的位置。

2.微軟轉換到「Live Software」。市場人士在2005年都在積極地談論「Web 2.0」和使用網際網路提供軟體和服務。微軟2005年11月推出了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服務,並且計畫在2006年推出把兩者合併在一起的收費服務。

3.Google推出了Google地球服務,這項服務採用衛星照片讓人們能夠看到地面的圖像,甚至連接到都可以清楚地看到。

4.iPod狂熱。蘋果計算機原來型號的iPod、以及Shuffle和Nano等型號iPod非常受歡迎,很多人都有一臺以上的iPod,更多人都購買iPod作為贈送別人的禮品。

5.最值得一提的是惠普撤銷了首席執行官卡莉•菲奧莉娜的職務。這件事也許不該分類為2005年最佳的事情,除非你原來就是那些不滿意的股東。不過,這件事是2005年的大事之一。最糟糕的五件事情:

1.雅虎幫助中國監禁一位記者。雅虎2005年9月向中國政府提供了一個記者的電子郵件賬號,使那個記者被判處10年監禁。

2.索尼根工具包引起系統崩潰。索尼2005年11月份在如何不犯錯誤的問題上給商業領域上了一課。首先,索尼不應該偷偷向用戶計算機安裝間諜軟體。最後是在提供補救措施的時候不應該在卸載軟體的時候造成更大的安全風險。

3.美國財政部國內稅務署資料庫缺乏安全。美國政府2005年4月發表的一項報告稱,美國稅務機關沒有保護好數百萬美國人的個人數據。這種情況比2002年還糟糕。美國財政部國內稅務署三分之二的僱員沒有通過反黑客測試。

4.維基百科發生了一個最糟糕的笑話,這個免費的在線詞典在2005年12月發布一條消息錯誤地把一位知名的記者與肯尼迪被刺事件聯繫在了一起。

5.值得一提的事情有關遊戲「俠盜獵車手」的爭議。這款遊戲中隱藏一些有關性的場景,令人們感到頭疼。這種遊戲應該是17歲以上的人才可以購買,但是,這款遊戲的標籤稱12個月以上的兒童就可以購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