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傑出異議人士顏鈞先生金門海域跳船尋求政治庇護

發表:2006-01-03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文摘訊]接到大陸傑出異議人士顏鈞先生電子郵件,告訴我們他目前在金門,但我們兩次按他的電話號碼打電話,總機說人已離開。我們熱烈祝賀顏鈞先生逃離專制魔窟,獲得初步自由。並希望臺灣方面盡快處理顏鈞先生的問題,盡快給他完全的行動自由。我們呼籲各方面給顏鈞先生充分的關注和幫助。

下面是中央社的有關報導。
--徐水良 2005-1-2日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日電)自稱中國大陸異議人士「顏軍」的男子,今天在金門大膽島海域從中國觀光船跳船,被金門海巡隊巡防艇救起,他宣稱受到迫害,要求政治庇護,金門地檢署以違反國家安全法罪嫌偵辦,先行發交金門海巡隊看管,並繼續查證真實身份

金門海巡隊巡防艇中午十一時左右在大膽島海域執行勤務,發現來自廈門的海上旅遊船有一人跳船,巡防艇起先以為是不慎落海,趕往現場救人,結果救上船的男子表示要尋求政治庇護。

這名男子自稱為「顏軍」,一九七三年生,西安市人,身上帶有聲明書,他向海巡隊表示,因在中國大陸發表批評時政言論,受到迫害打壓,才想到利用廈門海上旅遊船靠近金門時,跳船投奔自由。

海巡署官員表示,根據上網搜尋,中國是有一名異議人士叫顏軍,曾在網際網路上發表文章呼籲為一九八九年六四被捕的中國學生平反,並因此在二00三年被判處兩年徒刑,去年四月才獲釋,是否即為跳海的「顏軍」,還有待查證。

金門海巡隊晚上以違反國安法罪嫌,將自稱「顏軍」的男子移送金門地檢署,辦案檢察官席時召開偵查庭後,諭令發交海巡隊帶回看管,將再進一步向相關單位查證身份。

據瞭解,二00二年十月十四日,金門大膽島海域也曾有中國大陸民運人士唐元雋曾雇漁船,跳海游泳上大膽島投奔自由案例,後來被相關單位查證屬實後,送往美國定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