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員:解除對中武禁 歐盟年內不討論

發表:2006-01-04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臺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福克納勛爵昨日表示,有關歐盟對中國武器輸出禁令,今年內都不太可能排入議程。

他更強調,「這是人權議題,而非國防議題」。

臺英小組成員 年增一倍半

我駐英代表林俊義表示,中國的崛起讓英國更注重台海情勢,以英國國會的臺英小組為例,一年間成員人數就從二十餘人大幅擴充到超過五十人,英國國會二月間將成立「東亞和平安全檢討」委員會,計畫全面性檢討英國與東亞各國關係,該委員會四月間可望派員親赴臺灣,瞭解我方對兩岸關係的看法。

福克納此行率領英國國會上下議院十五人訪問團來臺,我駐英代表林俊義也陪同返臺。團員除福克納外,還包括臺英小組副主席史迪爾勛爵。

中國對奧遊說 英國將力抗

福克納強調,英國有充分的理由,反對此時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自元旦起,英國卸下歐盟輪值主席職務,改由奧地利接手,中國在奧地利的遊說勢力甚至超過英國,但英國仍會努力,讓奧地利維持禁令。

至於一旦決定對中國解禁,歐盟是否對臺灣也有配套措施,包括售予臺灣防衛性武器?福克納直言,英國對臺灣並沒有武器禁令,現在臺灣對美軍購仍卡在立法院無法通過,因此,問題主要還是在臺灣本身。

對英國今年是否會支持臺灣參與WHO?他坦言,目前不敢保證,但他們會在國會盡力助臺。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